close

DSC_5609

 

今天偶然看到了交往7年,分手4年的J。

我們在很年輕時交往,出社會後認知到兩個人的結局不會愉快,所以分開。

分開時,我曾經以為他現在的老婆要感謝我,把他改造的比較好。

但,我錯了,今日的他就如同我們交往前的樣子,所以我想...

他從來就不是我的。

我剛認識他時,他老是愛留著一頭木村拓哉的髮型,留著偶爾想到才剃的鬍子,身上總是一身不修邊幅的穿著。

其實他有著稚氣又斯文的臉蛋,瘦長的體格,根本不適合這種打扮,說好聽點是隨興,說難聽點就是邋遢。

於是我開始幫他買衣服,希望他多穿polo衫或襯衫,就算是T-shirt也得選過,不要老是穿著陳年又過於寬大的衣服。

頭髮我總是要他剪短,留著一般男生的短髮,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木村拓哉的。

至於鬍子,我強烈要求他臉上不要出現鬍子,有些男生天生不適合有鬍子,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布萊德彼特。

我不是外貿協會,只是覺得人就該把自己打理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不要用

”我不在乎外表”當藉口來偷懶。

交往後幾年,的確他的穿著打扮進步很多,我也以為他接受了這樣的模式。

幾年不見,今日看見他,又回到我們交往前的模樣,我驚覺原來這不是你要的。

如今J已娶妻生子,想必他太太並沒有對他做我當年的要求,她接受J原本來樣貌,或許這就是當初我們兩個人分開的原因吧。

我不認為改變是錯的,但是錯把”配合”'當改變就是不對的。

J只是配合我的喜好換了他的習慣,而非自心裡認為他應該改變成什麼樣。

感情中,偶爾的妥協與配合是需要的,但如果只是不斷的配合,卻無法從內心去接受,最終感情是很難有美好結局的。

 

最後...

因為愛你,所以我想變得更好

因為愛你,所以我試著愛你所愛

因為愛你,所以我包容你所有我不愛的

因為愛我,所以請不要改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