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留意這件事,只知道馬總統女兒嫁了。

是朋友Joan跟我說她google蔡沛然,結果出現一堆馬唯中。

我當下還把馬唯中錯當詹惟中,心想蔡沛然是詹惟中的”新女友”嗎??

 

從那時起我才記住總統女兒是馬唯中,她老公是蔡沛然。

爾後新聞從反核四的新聞,全面性轉為馬唯中vs.蔡沛然、媽媽嘴和醃屍案,看的真令人生厭,我沒有任何政治立場,單純從看待媒體新聞報導的層面,我們的媒體真的要加油阿!

我找出一些新聞標題,從最早3月10日報導馬唯中婚宴起,媒體就瘋狂的報導這件事,內容我認為大致可分為有用的資訊,以及無用的資訊。

我覺得是無用的資訊:

藍綠委同聲讚帥:像梁家輝、吳建豪3/13

我管你長得像梁家輝還吳建豪,就算長得像吳念祖也不關我的事。

蔡沛然爆紅 時尚圈500萬邀秀3/13

爆紅還不是媒體搞的,之前根本就沒人知道他,而且他現在也不可能會去走秀,500萬是喊開心的吧。

蔡沛然高中小平頭 青澀模樣曝光 3/13

我連馬總統高中長啥樣都沒興趣了,幹嘛在乎他女婿高中長怎樣呢?

馬唯中夫婿蔡沛然 是Armani御用男模 3/13

不過就是當過一陣子的model,寫御用就太over了,要像Candice SwanepoelAlessandra AmbrosioMiranda Kerr 這幾位才叫做御用!

蔡沛然超肌情 OL:沒想到馬小姐口味這麼重 3/13

這OL應該是記者的同事吧,至少我沒聽過周遭同事朋友有這種結論。

蔡沛然模特兒經紀 XX越洋獨訪 3/13

XX是某家媒體,真的是採訪錯對象了,這根本就不需要做的事,就算要採訪也是採訪他現在工作的地方,採訪經紀公司幹嘛,幫人家打免費廣告而已。

駙馬爺蔡沛然超夯! 陳婉若讚有想法、楊謹華直呼帥~3/13

這天的新聞出現大量稱讚蔡沛然外貌的報導,難道他除了外在就一無是處了嗎?

蔡沛然性感人魚線 周董.彭于晏苦練 3/13

蔡沛然六塊肌+人魚線 代言牛仔褲暴紅 3/14

來了來了,最近最熱門的人魚線出現了,健身房、健身器材或瘦身產品業者應該要感謝蔡沛然,給他們多了好多生意。

還有我真的不在乎他有六塊肌還是卡拉雞,是人魚線還是鯨魚線,人家是做金融的,又不是靠肚子工作。

少年蔡沛然愛作怪 清純嫩照曝光 #畢照拉女同學髮 曾是越野田徑隊 3/14

我相信隨便找都有比他更愛作怪的學生,田徑隊也不是什麼稀奇事,拿過什麼大獎再寫吧。

馬親家母曾是空姐?華航:依個資法不宜說 3/14

看到這條真的會想翻桌,蔡沛然我都沒啥興趣了,幹嘛連他媽媽都要報導,就算他媽媽是選美皇后又怎樣?

馬唯中、蔡沛然為愛走天涯 香港約會喝咖啡黏TT 3/15

這不就是一般情侶會做的事,難道總統的女兒女婿就不能約會嗎?這有啥好報導的?

馬唯中今現身香港 素顏便服一身輕 3/15

人家就嫁到香港,不現身香港難道要現身南極嗎?而且不素顏便服,難道要穿禮服在路上趴趴走?

神隱6天首露面 蔡沛然態度低調 3/16

他這陣子被媒體搞成這樣,還期望他對著鏡頭揮手微笑然後”嘿嘿~我就是蔡沛然”,那記者大哥大姊們,就真的想太多囉。

馬首談蔡沛然 不提「女婿」低調稱「他」 3/19

叫女婿跟叫他有差嗎?只要不是叫ㄟ或喂就好吧,不過就算叫了,應該也不能退婚(這又是另一則新聞)。

周美青強勢主導 男方婚宴沒新娘 3/20

寫到這,我已經快發瘋了,真的管太寬了,人家婚宴怎請干我啥事,拜託來點有用的訊息吧。

駙馬婚前傳劈腿屢分合 馬唯中痴情如母 3/20

先不管是真是假,人家愛就好了,管這麼多幹嘛。

圓山晚宴曝光 媒體:夫人介入婚事 蔡家很感冒 3/21

蔡家感冒的是被媒體瘋狂挖底吧,至於結婚時雙方家長有爭執,應該很常見,不值得大驚小怪。

瘋練「人魚線 」一堆男人成傷兵  仰臥起坐狂操肌肉 啪!抽筋扭傷  3/21

這則新聞是剛剛看到的,因為很好笑,所以放上來,啦啦啦…

 

相對於上面那些無用的資訊,有用的相對很少,而且很不夠深入:

馬唯中公公蔡龍 曾任上市公司廣宇總經理 3/13

「第一親家」蔡龍 廣宇元老身價逼億 3/13

我覺得這則新聞的重點不應該放在蔡先生多有錢,而是他們家現在在產業界還有多少影響力,與總統有姻親關係後,會不會有官商勾結的問題?

獨家/蔡沛然操盤私人投資 客戶多是大咖 3/13

蔡沛然任職香港摩根大通 地產部門協理 3/15

一樣的,該小心的是有沒有利益衝突或利益輸送的問題,畢竟丈人是總統,有關係不運用的人應該不存在吧。

立院:移民署1周內提供馬唯中、蔡沛然「國籍資訊」 3/20

移民署:蔡沛然拿美國護照入境3/20

很奇怪,早在3月10日媒體就知道馬唯中嫁到香港,為何至今才討論國籍問題,早就該拿出來討論啦,第一家庭的身分特殊,管他蔡沛然長得怎樣,小時候多調皮,平常穿什麼衣服留什麼髮型,該了解難道不是身家背景和國籍問題嗎?

馬唯中維安 國安局:做必要規劃 3/20

現在才想到維安問題,馬唯中人身處於位置尷尬的香港,維安早就該規劃好了吧,現在才說要做必要規劃,動作真慢。

 

附贈一則:再添一駙馬?傳李登輝孫女李坤儀祕戀帥氣時尚男3/15

這又讓我有疑問,難道政治人物的後代,只能找矮窮醜的男人嗎?只要對象不危害國安,管人家對象多有錢或多帥(美),那是人家的事。

 

台灣的新聞媒體真的有待進步阿,政治和影劇新聞都快分不清了,還是多報導點國際新聞吧,國際觀很重要阿,台灣人的眼界都被新聞媒體給限制了,不知道國外情勢怎麼發展台灣呢?

 

-------------------我是分隔線-------------------

前幾天和老爸、老弟在外頭吃晚餐,電視播報醃屍案,說兇嫌是為了保險金所以謀害妹妹。

我:老弟,你老姊我沒有保險,所以請不要動我腦筋。

老爸抬頭看著我們倆一眼,然後冷冷的說:我也沒有,你們也不用動我腦筋。

老爸~我都不知道你這麼幽默ㄟ!!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