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搭捷運上下班,看到最近台北捷運的廣告,有點小小的感想。

(重要聲明:這不是廣告文,純屬個人感想)

 

對我而言台北市最大的優點就是交通方便,活到我這歲數不會開車也不會騎車的人,大概也只有台北人辦的到吧。

早期的公車就已經提供很便利的服務,現在有了捷運更縮短了交通時間,更別提路邊隨手招就有又不會亂喊價的計程車。

台北市的交通真的很便利!

 

台北一遊未盡(影片還可以轉換成3D版)

*我必須說,影片最後乘客站起來手舞足蹈那段,飛機在降落時禁止離開座位,應該是常識吧,這絕對是錯誤示範,編劇沒坐過飛機嗎?

 

我是土生土長的道地台北人,這裡可能沒多好,不過也沒讓我有離開台北居住的想法。

台北人很冷漠,不像其他地方一條巷子從巷口到巷尾家家都認識,我連我家隔壁鄰居長啥樣都不太知道。

台北人步調很急,走路快說話急,很難像其他地方從容的生活。

台北物價很高,連速食和手搖飲料都比部分城市貴一些,小小包的鹽酥雞就要100多元,不像其他地方50元可以買到一大包。

台北房子貴的離譜,上網用總價500萬元以下的條件搜尋,出現最多的竟是停車位。

缺點還有很多,但台北有密度最高的便利商店、醫院(這應該是優點吧?)、學校…

 

我也很喜歡其他城市,像新竹苗栗的客家風情,南投的好山好水,台南的美食,花東美景,墾丁海邊身材健壯的沙灘男孩(咦?)。

每個城市都有各自的優點,但對於我這個台北俗而言,台北還是最適合我居住的地方吧。

只是,不知哪天才買得起房子,我現在連在停車位搭帳棚的能力都沒有,委屈老爸老媽繼續收留我這隻老米蟲。

附上一首很應景的老歌,王芷蕾-台北的天空

風好像倦了 雲好像累了

這世界再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我走過青春 我失落年少

如今我又再回到思念的地方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

常在你我的心中

多少風雨的歲月我只願和你渡過

風也曾溫暖 雨也曾輕柔

這世界又好像充網悉的陽光

我走過異鄉 我走過滄桑

如今我又再回到自己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