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不是亂下的,各位看倌看下去就知道了。

 

先提的是,一定有人在想,這部片到底是不是雷片?假如把它當作一部全新的電影來看,不要思考他是一部續集,那它就是一齣標準的好萊塢動作片,熱鬧沒啥冷場的電影。

 

回到標題,為什麼我會提到神鬼傳奇呢?首先我想第一集和第二集的導演都很喜歡神鬼傳奇吧,更別提第一集的導演-史蒂芬桑莫斯,就是神鬼傳奇的導演。

神鬼傳奇裡的三大男主角全在G.I.Joe露了臉,這次的圖我在網路上找好久,由於年代久遠,圖片解析度不是很好,請見諒。

首先是永遠的大祭司-印和闐

The MummyArnold_Vosloo

兩邊的角色都是反派,一樣臉都有自動修復功能,只是以前是聖甲蟲,現在是奈米蟲!

再來是帥氣男主角歐康諾

32

在眼鏡蛇的崛起裡,有非常短暫的出現,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嗎??

最後就是我們的魔蠍大帝啦~

mummyreturnGI-Joe-2-Retaliation

身材一樣健壯,差別在於頭髮變少了。

一想到這三位男主,當時在電影院裡看著影片的我,還是想到神鬼傳奇2裡的經典畫面,當年在國賓戲院可是排隊排了5-6個小時才買到票,還只能坐在第3排,看到這幕差點摔爆米花。

1

 

除了這三位男主角以外,還有一點就是白幽靈和蛇眼在山上打鬥那段,抽出的武器也是讓我眼睛一亮,怎麼連武器都一樣阿?

TheMummyReturns

但是看兩個身材火辣又穿著清涼的女生打鬥,似乎比兩個包緊緊的男人過癮些,至少還有小內褲可以看。

好啦,神鬼傳奇就介紹到此,謝謝大家。((誤!!

 

第二集的演員幾乎大換血,上集的主角幾乎都被換光了,就算出現也都是一點點鏡頭(沒有露臉的不算數,對,就是你-蛇眼)。

唯一戲份有變多的,應該就是白幽靈(李秉憲飾)

GI-Joe-2-Storm-Shadow-Poster-Byung-hun-Lee

在這裡可以知道,美國人傻傻分不清韓國人和日本人,全當作一樣。這角色有趣的是,在上集是個徹底的大反派,在這裡竟來個大逆轉,從弒師的壞人變成被陷害的倒楣鬼,是說你明明知道師父不是你殺的,幹嘛不早講阿?不過看在人魚線練得不錯的分上,就不計較了。

整部電影最過癮的應該就是看白幽靈砍人吧!

新主角-喬柯爾頓將軍 (Bruce Willis飾)

GI-Joe-2-Joe-Colton-Poster-Bruce-Willis

這真是一位很難死又很愛耍帥的伯伯,這次感覺是來搞笑的吧,從家裡變出一堆武器,又拖著辣妹去救總統,其他好像也沒幫上甚麼忙,就是耍耍嘴皮而已,既然是創辦人當然要勇猛一點,年紀大了不能拳打腳踢,至少拿槍多殺幾個人嘛。

新上任女主角-Lady Jaye (Adrianne Palicki飾)

gi_joe2-12

她比較適合帥氣一點的打扮,穿禮服的模樣沒有上面海報來的好看,如果沒有上一集,我會覺得這個角色選得不錯,只可惜上一集的兩位女主角太出色,委屈妳了。其實我對她在片中的表現已經不太記得,這是這一集角色的通病,存在感很不夠,又或者都被路霸、白幽靈、蛇眼、假總統和將軍給搶戲搶光光了。

兩位新人小朋友-弗林(D.J." Cotrona)、金克絲(Élodie Yung)

gi_joe2-10gi_joe2-7

這兩位真的超沒存在感,明明一直出現,但一直被我遺忘,只記得弗林愛搞笑,金克絲永遠一副很慌張的樣子,兩個人就像是串場跑龍套的小朋友。

裡頭演技最好的應該是演總統的Jonathan Pryce,演假總統時可以演出痞痞的感覺,演真總統時又是另一種神情,他應該是整齣電影演技最好的吧。

 

這次的G.I. Joe不管是正派還是反派,感覺所有角色都很鬆散,各玩各的,很沒有一體性,只是不斷的打打打,少了那種大家一起廝殺的感覺,就沒這麼過癮了。

還有一段劇情我覺得編劇或導演挺壞的,在核武圓桌會議那段,影片狠狠的開了北韓好幾個玩笑,還挺有趣的,只是那段也太家家酒,各國總統發射核彈跟按電鈴一樣輕鬆,不過若是這樣就可以製造零核武世界,那也是不錯的方式。

 

結論:這電影到底好不好看,真的就是別把它當續集看就OK,反正劇情連貫性也不大,當作一般爆米花片欣賞就好。

 

最後:來回顧一下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G.I. Joe: Rise of Cobra)的主角們

帥氣的公爵 (Duke)

是不是第二集製片公司給你的片酬不夠多,以致於你只能出現一下下,傷心...

gi_joe_21

逗趣的瑞普克(Ripcord)

很稱職的配角,不失帥氣也不會搶過主角風頭,搞笑的剛剛好,增添許多笑聲。

Ripcord-gi-joe-6899476-900-1322

美艷的安娜/男爵夫人

這時我真的要吶喊:還我男爵夫人!!!

G-I-Joe-Rise-of-Cobra-gi-joe-rise-of-cobra

聰明又美麗的史嘉蕾

第一集的女主角坦白說,真的比較優。

gijoe_poster

最後,我們就以第一集和第二的海報作結束吧。

GI-Joe-MAINgi-joe-retaliation-international-poster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