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發生在前幾天,心血來潮到某速食店吃吃熱量高又不健康的速食。

一邊玩著我的candy crush,一邊吃著漢堡,突然一位中年大嬸問我:

小姐,可以幫忙做個新產品試吃的調查嗎?

幾乎不留給我考慮的時間,幫我把手上吃一半的漢堡拿走包好放在托盤,然後一收拉著我要到樓上試吃,留下我吃一半的漢堡和喝一半的飲料。

天阿,從小就被教導女生的食物和飲料不可以離開視線,但我吃一半的東西,就這樣被我丟在桌上,最可怕的是,等我回到座位上,我還是把東西默默給吃完了。

那位大嬸應該是職業級的試吃員,知道我年過30,硬是跟我說,你看起來沒有30啦,我當你29歲好不好,然後一轉頭和統計的先生說:29小姐一位!

原來試吃客人的年齡是可以用喊的?妳分明就是缺少25-29的女性試吃客人吧!!

為什麼我說美食部落客不好當呢?因為當那位大嬸問我,新產品賣相如?吃起來口感如何?妳為什麼覺得你以後會買?新產品有甚麼地方與眾不同?

說真的,我好詞窮,我的回答大約都是短短的幾個字,但讓我佩服的是,那位大嬸竟然可以在問卷上寫出一堆我沒說過的話,難道大嬸你能知道我內心真正的想法??

就在她疾筆振書時,我腦中浮現哈利波特裡的一個角色--麗塔.史譏,那位預言家日報的記者,手中的羽毛筆可以自己寫出一堆文章,完全不管受訪者講了什麼,說一可以寫百,我想這位大嬸就有十足的功力吧!

哈利波特 麗塔史譏

怎麼說她有如此功力呢?就當天的情形來說:(藍字是大嬸,綠字是我)

賣相如何? 不錯阿! 新產品顏色帶有紅色和綠色,顏色繽紛,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

大嬸,我甚麼時候說了有紅有綠阿,我壓根沒注意到上面灑的香料有啥顏色。

吃起來口感如何? 嗯,酸酸的挺清爽。 調味入味,帶有檸檬的香氣,酸酸的味道令人感到清爽,檸檬讓肉吃起來更為鮮嫩,而且炸得剛剛好,皮酥不乾澀。

你又知道我說的酸是檸檬的味道,肉雖然炸的不錯但我沒說,妳怎知我覺得鮮嫩?

難道妳有讀心術不成。

妳為什麼覺得你以後會買? ㄟ,夏天到了,這個比較清爽? 檸檬有開胃的作用,可以刺激食慾,降低油膩感,吃起來酥脆爽口。

我開始懷疑我講的是文言文,為什麼我說一句,大嬸都可以寫成好幾句呢?

新產品有甚麼地方與眾不同? 這,有檸檬調味,還有皮酥肉嫩? 特別的檸檬和數種香料調味,香氣十足,口味特殊,且皮酥脆肉多汁,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我有記得剛剛大嬸一再說的皮酥肉嫩,我也算有進步吧,不過或許因為我太辭窮,導致大嬸寫的內容出現鬼打牆,形容詞開始一直重複。

那位大嬸寫的比我記得的還多,憑記憶我只能記得這樣,事實上她真的寫好多。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美食部落客不好當的原因,因為讓我寫,大概只有不錯和好吃兩種形容詞,如果不是大嬸說,我壓根不會想到要用”皮酥肉嫩”來形容我吃到的東西。

或許對大嬸而言,她大概覺得我這個客戶很不上道,怎麼用字這麼簡潔,每個問題都只用3-5字就回答完畢,但是,食物不就是好吃和不好吃嗎?

我實在沒辦法像中華一番一樣,吃一口食物,就可以讓大家看到我身後有煙火、火山爆發、海浪拍打或者在天空中飛翔。

我頂多露出蠢蠢的笑容對你說:好好吃喔~~

還好我一開始就沒打算寫食物介紹,不然不是一篇文我要寫一個月(而且還沒幾字),不然就是大家從頭到尾只會看到,不錯、不錯吃、好吃這三句吧,這種艱鉅的工作,還是留給有能力的人吧。

 

-----------------我是分隔線----------------

好友CC要結婚宴客,我正在和嘉嘉討論如何赴宴時....

我:那我們要約幾點到會場阿?

嘉:5點半進場,我們約5點好了!

我:好阿,沒問題。(奇怪,不是吃中午媽?怎麼變晚上了)

嘉:那明天見囉,掰。

我:OK,掰。(明天??????宴客不是後天嗎!!!!!)

CC是禮拜六晚上宴客,我卻記成了禮拜天中午,CC~~我不是故意的,還好我有和嘉嘉先相約,不然我可能禮拜天中午會在飯店抓著服務生大吼:C府的喜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