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我:如果D劈腿,妳會原諒他,還是馬上分手。

 

我想了一下,如果這問題是在10年前問我...

我會回答他:劈腿是唯一死刑,二話不說,分手!

10年後的我,猶豫了...

我開始評估D對我的重要性,交往的時間,他平日對我好不好,跟他在一起的未來是不是我要的?

最後才想到劈腿這件事還有那女的對我威脅有多大?

所以我當時回答朋友:我不知道,看情狀吧。

隨著年紀的增加,對於容錯的本領也變大了,或許大家會說,下一個會更好!

就說我如果年輕個10歲,遇到這種事,我一定會分手的。

就是因為有點年紀,對方犯了錯,如果能收拾得妥當,又何必一定要分手呢?

我把這問題問了另一個朋友Meggie,她說:人一輩子這麼長,誰能保證感情一直都專一,外遇/劈腿發生也是正常的,重點是發生後怎麼收拾。

再問了另一個朋友Emma,她說沒結婚前,她男人要劈腿,當然是一定分手,不過若現在是她老公外遇,她大概也不會選擇離婚這條路,婚姻中是有許多妥協的,但她也不會輕易放過她老公。

至於另一個朋友Penny不用問,我就知道答案:分阿,有一就有二,難不成傻傻得讓他劈第二次阿!

不過由於前幾天我們才聊到,她有工作就好,男人不是必要的,因此她的意見就不參考了。

回到現實,我們沒有林志玲的好臉蛋和身材,也沒有馬唯中有個總統爸爸,更沒有孫芸芸家財萬貫的背景,所以當我們到了一定的年齡,或者結了婚有了小孩,能找到一個懂自己、對自己好又能提供生活上一定保障的對象時,其實是不願輕易分開的。

一定有人心裡在想,都劈腿了還說懂妳或疼妳嗎?

當一個人面對這種情形還會問自己,要不要原諒對方時,想必對方平時對自己一定不錯,很多外遇的男人平常時也是擁有好男人或好老公形象的。

我想如果有女人她男朋友對她拳打腳踢,三不五時辱罵她,靠女人賺錢養他,還隨便亂搞女人,然後這女人還一直想要原諒他,深信對方是愛她疼她的。

我想她需要的是心理醫生。

很多劈腿或外遇的男人,平常時對自己另一半是很好的吧,我想被抓包如果不是意外,那就是這男人故意讓女人知道的,藉此分手。

今天我又再度回答我朋友:如果D劈腿,我不會馬上提分手,我會請他想辦法解決,他必須讓我知道我的地位沒有被撼動,而這件事也不會再有第二次,但如果他不能給我妥善的解決,那就再會吧,因為我已經失去了對他的重要性。

我朋友又問我,那假如D又劈第二次呢?

我說:如果到時我還是跟你說我會原諒他,麻煩請妳不要客氣,用力的甩我兩巴掌,把我打醒。

 

給遇到男友”第一次”劈腿的朋友小小建議:

假如妳自認年輕有本錢,尤其是20出頭歲的小妹妹,請不要猶豫的分手吧,因為找下一個對妳不是問題,太年輕談的戀愛,是給妳成長用的。

如果和我一樣,30出頭的輕熟女,那麼多想一下這男人值不值得妳原諒,不要太衝動。

至於已婚或熟女們,等我邁入那階段,我再分享吧....

 

備註:不是只有男人會劈腿,女人也會,不過我朋友是問我如果男朋友劈腿,所以這篇文章只提男人!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