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96

最近的我好忙碌,看完波西傑克森電影,看小說。跟著又看完前幾年的影集-都鐸王朝,最近則是忙著看火紅的蘭陵王。

桌邊還有幾本未拆封的骸骨之城等著我呢。

 

看完了都鐸王朝,再看蘭陵王,真是反差好大。

亨利八世換老婆歷史上是有名的,除了第一任原配外,之後的妻子沒有撐超過3年的,再看看蘭陵王這種至死不渝的愛情,也難怪新聞說蘭陵王喚起不少少女心。

但回到現實,古云: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來時各自飛。亨利八世才是符合現實生活的吧。

 

剛好昨日好友跟我說,她男朋友跟她說,希望明年下半年可以結婚,但經過之前的一些風風雨雨,她說她似乎對她男朋友沒這麼愛了,她不知道兩個人究竟該不該繼續下去。

 

當時我只跟她說,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也沒有人可以跟妳保證過去他對妳很好,未來就會很好,過去的事不代表未來會一再發生(這裡指的是吵架、耍大爺脾氣或一些令人傷心的事,家暴等重大情節就請勿再留戀)

現在要考慮的是妳願不願意跟他走一輩子,如果沒感覺了,就考慮分開吧。

 

白天的我是這麼想的,但是到了晚上,我app給她另一種答案。

熱情是會隨著時間而消逝,當妳遇到下一個人,或許妳覺得妳比較愛他,但難保過一段時間,就會和妳現在看待你男朋友是一樣的。

就算妳說妳現在沒這麼愛他,但還是愛吧?

他對妳很好,又很有誠意的要跟妳過一輩子,為什麼不考慮接受呢?

下一個不一定會更好!

DSC_5655

 

對我而言,我認為愛情的溫度是會逐漸變低的,一開始的”怦然”,能持續多久呢?

兩個人交往的初期一定是甜甜蜜蜜,女生會為了男生的一句話或一個舉動臉紅心跳不已,但過了一些時日這種”怦然”發生的頻率還這麼高嗎?

 

交往到一個程度,我認為溫度就像是保溫狀態,因為我不需要去猜測對方在想什麼?要做什麼可以讓對方驚喜。

取而代之的是知道對方的想法和喜好,在對方想喝咖啡時遞上一杯星巴克的雙倍美式黑咖啡、在對方說想吃甜點時送上一碗她最愛的粉圓冰、在對方抱怨工作有多不順時靜靜聆聽。

 

這種接近體溫的溫度才是最適當的溫度,暖暖地似乎是自己的溫度,才是讓人最舒服的,一直希望戀情永遠像剛開始熱戀般的高溫,是不可能的。

 

能遇到一個願意包圍在自己身邊,給予持續又溫暖的溫度,那是何其幸福的事。

人總不能一輩子都在怦然和觸電吧!這種情節留給電視去上演吧。

 

備註:與蘭陵王約會去,繼續燃燒我的少女魂~~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