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老梗,我一直以為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但還是發生了,而且還一口氣來兩個。

 

我不是臉書重度使用者,只能算輕度用戶,好友就這麼100位,不常打卡也不常po文。

我的臉書是用來看朋友近況、留言和玩candy用。

即便是公司其他單位同仁送邀請給我,我都不一定會加,因為…我們不是好友!

 

對待主管我的原則是「越是直屬長官,我們就越是保持距離」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太嚴肅,但這是我認為最安全的方式。

偶爾休息時間的說說笑笑沒問題,我們可以談談黃色小鴨鴨很可愛、林志玲很美麗、某餐廳很好吃,但是牽涉到私人或工作上,那就銘謝不敬。

平常上班時間如果主管在和同仁打哈哈,基本上我是不會加入的,誰都不能確保哪天主管認為你上班都在聊天,不好好工作。

至於會開黃腔或很愛管人家私事的主管,基本上他只要出現在我視線內,我都會專心工作,對他視而不見。

 

比較麻煩的是出差搭乘交通工具時,躲都躲不掉,我真的不很想跟你討論我男朋友是做什麼的、交往多久、哪時要結婚,連我爸媽都沒問這麼多,我又為什麼要告訴你呢?

 

再來有時加班或應酬吃飯,主管會開車送我回家,我從來不讓主管送我到家門口,一律是送到路口我再走進去,除了我男友,我並不喜歡有男士知道我家確切位置。

有次實在是加班到半夜,不得已讓以前某位主管送我到家門口,他看到我家立刻連珠炮的問題就來了:你家房子幾年啦?幾坪?多少錢?你家狀況不錯喔?

我家只是一棟普通10多年的大樓,只是剛好落成不久在路口就有了捷運站,哪來這麼多疑問。

 

對我而言,主管就是主管,我們不可能成為好朋友,我壓根不認為你是因為真的關心而問我哪時要結婚,也不認為可以因為同仇敵愾就陪著你一起說別的單位或其他主管同仁的壞話。

在公事上我們可以侃侃而談,但我只想與你討論公事上的問題,連你稱讚我今天洋裝很漂亮這種話我都沒興趣聽。

 

我工作上遇到的大小主管,基本上對於同仁的私事都不是很關心,多半知道後是拿來開玩笑或是當做聊天內容。

曾經聽主管們聊天時說,那個同事A男朋友很有錢,都開跑車來接她,我看她應該是巴上了一個小開吧。

也聽過他們說同事B男友一個換過一個,不知道到底要換幾個才滿意。

又說同事C跟同事D好像在一起。

聽完上面這些從主管們(清一色都是男性)口裡冒出來的八卦,試問:誰還願意告訴你們私事呢?

雖然我也曾遇過真心關心自己的主管,他會告訴你一些他過來的經驗和心得,也會提供一點方向指引,但目前為止只遇到一位。

 

因此,請原諒我身為魔羯座的毫無情趣及一板一眼,我確確實實不願意和長官聊天打屁

 

回到主題,最近幾個老男人不知為何瘋狂在臉書上邀請好友,許多同事都中獎了,雖然只能怪我們沒一開始就把這些人封鎖,但有誰能料想到這些老男人近日的舉動呢?

一些好友本就多的同事,接受了邀請,有人把他們設為點頭之交,有人把他們瀏覽給權限給限制,有人則是完全不處理。

近日開始看到這些主管們在同事的po文上留言,po食物的就稱讚東西看起來好好吃,抱怨工作好累的就回"辛苦了"。

 

我認為臉書就和我的私事一樣,壓根不希望主管們碰觸,也不希望我的臉書上出現他們的留言,更不需要他們沒事按個讚。(反正我對有多少人按讚這件事很無感)

所以我還處於裝傻狀態,當做我從來沒收到邀請。

 

老闆,我們真的不是好友,不要隨便在臉書或line亂加人好嗎!!!


 

附上一個慘痛案例,以下是我的真人真事…

曾經,我有一個新進同事,從別的公司來的,年齡資歷都比我久,她就像和藹可親的大姊姊一樣。

當時我很信賴她,會與她討論工作和感情上的事,後來她升官了,我的工作也做了小小的調動,基本上我們還是在同單位,只是不再是同一團隊。

那時我又正與當時的大老闆不合,某天大老闆把我叫進辦公室訓話,內容還提到一些我私人狀況,讓我訝異他怎知道。

爾後在一次電話吵架後,大老闆又回馬槍的打電話給我繼續罵,內容正是我跟那位同事抱怨的。

這下我終於明白了,我被賣掉了!

 

 

 

-------------我.是.分.隔.線------------

最近看了幾部電影,不是覺得不好看就是沒太大感覺,索性不寫分享文,不過對於”被偷走的那五年”,我和同事Meggi倒是有段有趣的對話。

 

我:我那天去看被偷走的那五年,看完整場一堆哭哭啼啼的女生,但我卻一點都沒感覺,是我太冷血嗎?只覺得那有人可以倒楣成這樣,是編劇跟女主角有仇吧!

M:我看完也沒感覺呀,很不怎樣,片名乾脆改成”被偷走的那五百元”好了。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