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打算過完春節再繼續寫部落格的,但實在太愛這部電影了,所以還是來分享一下!

內容溫馨,人物逗趣,風景美麗,這麼好的電影怎麼可以放過呢?

列印

華特米堤(班史提勒飾)總是作著一個又一個白日夢。無論是以帥哥姿態征服冰河、或從爆炸大樓現場化身超級英雄救出老先生,在他的超現實幻想情境中,無名小卒也可以無所不能。不作白日夢時,現實生活裡的華特米堤卻和他的英雄事蹟一點兒也沾不上邊; 他只不過是個素人到不行的無名小卒,終日面臨快被公司裁員的窘境, 默默迷戀又沒膽約他的正妹同事(克莉絲汀薇格飾)來場戀愛。正當華特得面對現實世界的終極考驗時,他放手一搏讓一切超乎想像,人生原來可以過得如此精彩, 冒險歷程遠比夢想更加壯觀動人!

 

班史提勒是我滿喜歡的一位喜劇演員,在扮演小老百姓的角色上,他一向能有很好的演繹,而且能嚴肅地搞笑的演員應該不多吧。

在這部電影中,班史提勒把華特轉變的過程演的很好,仔細去看比較片頭及片尾的華特,會感受華特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一剛開始的華特顯得很不起眼,是個畏畏縮縮,不勇於嘗試也沒有精神的小職員,常常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但我相信他骨子裡是含有冒險犯難的靈魂。

畢竟有多少人小時候會剃龐克頭?愛玩滑板的的小朋友想必膽子也不小,只是就像絕大多數的人,為求生活壓抑的自己天性,成為庸庸碌碌的上班族。

THE HEAT

 

因為一些情節,華特當天買了機票就飛往格陵蘭尋找失落的底片,在這過程中華特慢慢找回自己深藏的冒險精神,就像他出發時那一幕,他成為LIFE封面的哪句:MAKING OF A BRAVE MAN

MITTY3

 

旅程中可讓華特在短短幾天就做了一般人一輩子都不見得做到的事,跳上酒鬼駕駛的直升機、從直升機跳往波濤洶湧大海中的船隻、拿公事箱打鯊魚,還有被爆發的火山灰追著跑,這些經歷應該媲美他的白日夢吧。

MITTY6

 

我一直很喜歡華特在溜滑板這一段,除了風景很美,這段的華特充滿了自信,他明確的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了解自己有能力有方法可以抵達,這段散發出來的感覺很好。

看完這部電影的當晚,我就開始GOOGLE冰島和格陵蘭的旅遊,風景實在太美麗。

MITTY8

 

之後回到大城市的華特,可以感覺和一開始的不同了,敢對老闆提出質問,主動送禮到心儀的同事家,表情也比一開始活潑些。

 

第二次出發尋找失落的底片時,可以感覺華特的神情變得比較堅毅,沒有之前的膽怯,向著目標勇往直前。

MITTY7

 

整部電影西恩潘鏡頭不多,但他把這個傳奇攝影師表達的好傳神,我想像中能拍出這麼多美麗照片的攝影師,大概也就長這模樣吧。

(我堅持站在小飛機上拍火山這招太過分了啦)

MITTY9

 

最後回到都市的華特,已經成功找回自己,除了表達心聲還會跟老闆嗆聲呢!

當他回首寫工作履歷時,那經歷連他自己看了都會會心一笑,但是等到老了想必會很驕傲吧。

 

我第二喜歡的一幕,就是看到LIFE最後一期的封面,這封面我就不透漏了,留點大家自己去看吧。

我只能說看到這幕,我不由自主的微笑起來,替華特覺得滿足,辛苦的工作有了最好的回報。

 

另外整部電影很有趣的是,竟然是以網路交友來貫徹內容,華特為了追同事而加入交友網站這點,實在是太可愛了。

MITTY1

 

剛開始交友網站的客服人員很熱心的想幫華特完整他的個人資料,無奈華特一樣都舉不出來,熱心的客服人員不厭其煩的一直電話詢問(騷擾?),聊著聊著還培養出交情,可以當證人把華特從海關保出來。

ps.客服人員長得很有喜感,還請華特喝咖啡吃肉桂卷。

 

我好想問華特:美國的電信收訊這麼好?連到格陵蘭、冰島或喜瑪拉雅山都有訊號??還有你的手機怎麼可以待機這麼久??

MITTY10

 

很多人說這部電影是在說,有夢想就要即刻力行,我倒覺得這部電影給我的想法是”找到目標勇往直前”,大多數的人都忘了自己曾經有夢想,被生活給壓抑,忘了自己曾經的喜好,不管是環遊世界也好,開家店也好,或者學某項才藝。

看完這電影,一起來尋找自己的目標吧。

 

最後,記得去戲院看看這部電影吧~~

MITTY2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