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566

為什麼叫偽自助呢?

因為六天中有三天半是一個人在日本闖蕩,剩下的兩天半有地陪隨行,不過也算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

這趟日本行是意外發生,從決定要去到登上飛機相隔只有一週,這樣看得出有多臨時了吧。

原因是弟弟在日本念書,被家裡老人念了好久好久的沒有姊弟愛,於是迅速安排了假期,懇親去。

 

有了上次清邁的自助(一輩子要為自己來一次自助旅行),這次出門更是得心應手,而且還不需要尋找住宿。

相較於上次充分準備,此次的日本根本就是隨便到不行,花最多時間的還是在機票上,因為時間很緊迫,所以選擇了廉價航空省些旅費。

行程只有上網隨便看了一些背包客的行程,抓緊弟弟能陪我的兩天,趕緊吩咐要帶我去哪,便隨意出發。

弟弟在大阪念書,居住的地方離地鐵不遠,也剛好與大阪鬧區在同一條線上,自己閒晃的那幾天,就是睡飽飽,梳裝打理完再散步去搭地鐵,沒有什麼透早起床跟滿檔的行程,完全是非常愜意的遊盪。

在大阪閒晃的三天半,想去哪就去哪,幾乎沒有做功課的情況下,餓了就就近找想吃的,沿路看到想吃想喝的就直接去,累了就坐在橋邊或星巴克休息,非常的隨性。

DSC_4680

 

其中一天特別規劃了環球影城,完全是衝著哈利波特園區去的,幾年前跟團到日本賞櫻時,住在影城旁飯店,卻絲毫沒有想去影城的意思,這次可是千里迢迢而來呀。

環球影城是機票之外,唯二有事先研究的,所謂研究其實也只是知道哪裡可以先買門票,怎樣可以讓我一定進得了哈利波特園區,至於影城內眾多的設施,幾乎是完全沒研究。

好多朋友知道我隻身在影城玩了一整天,都直呼不可思議。

出發前偶然看到有人在網路上問:一個人玩環球影城會不會很奇怪?

某位網友的回覆讓我讚嘆不已,他說:一個人玩環球影城不奇怪,一邊玩一邊哭才奇怪。(我忘了在哪看到的,原PO看到請見諒)

一個人會不會很奇怪?一個人會不會很孤單?一個人會不會很麻煩?

其實一點也不會!!!

因為只有我,我可以一入場就直奔想玩的設施,不用考慮同行的人想玩什麼。

因為只有我,我可以想往哪走就往哪走,走錯方向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因為只有我,我可以玩到下午2點再吃午餐,不用擔心別人餓了沒,也不用煩惱人多座位難找。

因為只有我,我可以一個人迅速擠進商店,看完東西拍完照閃人,沒有怕跟同行人沖散的疑慮。

因為只有我,我可以排一小時的隊,只為了買幾盒貴死人的糖果,不怕跟著的人不耐煩。

DSC_4773

一個人怎麼拍照?

我沒有自拍棒,自拍靠手機,剩下的靠別人,看到背單眼的就遞給他單眼,看到拿傻瓜的就遞手機,遊樂園不會有人拒絕妳的,拍不好換下一個路人就是。

一個人都沒人跟你聊天呀?

玩設施都在大笑和尖叫,不需要有人跟你聊天,一整天下來也有說不完的”阿里阿斗”、”苟妹那塞”跟”絲裡嗎縣”,不會變啞巴的。

一個人沒有人幫忙拿東西?

出發前請輕裝上陣,再來我們是去玩耍的,不是去逛週年慶的,真買太多就丟置物櫃囉,影城廁所也都不小間,夠妳放東西的。(如果你是男生,就通通背身上吧)

 

在玩了一整天後,坐在路邊等候夜間花車遊行時,看著四周的人,有淡淡的孤單冒出來,但花車一出現,根本就忘了這些,打從心裡開心了起來。

從開門到關門,我在影城待了10個小時,離開時是開心而且滿足,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這樣玩耍,連自己都被自己給嚇到。

DSC_4861

出國旅遊一直是我覺得每年必做的事,通常第一選擇都是長程的旅遊,這兩年都是無意間到了泰國和日本這些短程的國家,希望明年可以順利到遠一點的國家,但方式絕對不會是自助。

 

實在是很討厭規劃行程這件事呀…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