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內容沒有18禁,請安心服用。(但用詞遣字基於激動下可能會有些粗俗)

 

通常看小說,我的習慣是要重複看兩次,比較能夠清楚知道小說內容,故事連結才會明確。

而像迷霧之子這類磚頭書,或波西傑克森這種人物多到嚇死人的,可能要看到第三遍,對故事才能完全的理解。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大概是靠著強迫症才把三本書給翻完,心裡還不時問自己,到底為什麼借這書回來看?

知道這套書是因為他在網路上實在太紅了,網路書評說什麼家庭主婦看了5分鐘內就會慾火焚身,又說這本書大膽的將性虐待寫入故事中,好奇之下一口氣把三本書全給借回家了,當時市立圖書館等候人數大概可以從基隆排到墾丁吧。

高中時期,幾乎是一天一本言情小說過活,偶爾也會看看過國外的,當我以為格雷會有多厲害時,他真的還好阿!!!

這三本書只有迅速的看過一次,細節並沒有記憶的很清楚,如果有出入請見諒。

第一集大綱就是一個純情(處女)的大學生,遇到一個有心理問題的億萬年輕總裁,頓時天雷勾動地火,閱女無數的總裁對大學生一見鍾情。

就是一般言情小說開頭也不會這麼寫阿!

看完這麼芭樂的開頭,對這本小說唯一的興趣只剩下性虐待和性愛的部份,剛開始的確是看得有點臉紅心跳,之後男女主角後來每次碰面就要來個幾次,他們做不累,我卻看得有點累…

而且女主角只要一高潮,就會碎成千千萬萬片,光第一集就碎了不知道幾次。

(到底碎成千千萬萬片是什麼感覺?)

還有明明就是個性內向,外表普通的女主角竟是人見人愛,工讀的五金行小開、攝影師好友、死黨哥哥全都暗戀她,反而帥氣多金的男主角,屁股後竟沒有女生跟著跑,不合理阿!!!

讓我最有意見的是第一集的最後,女主角叫男主角打她屁股,她想知道到底有多痛,男主角啪啪啪的打完後(這裡是指打屁股,不要想歪),女主角哭訴這不是愛,她要跟男主角分手。

妳媽媽的,這叫做賊的喊抓賊吧,很痛還默默讓男主角打了7下? 直到如今想起這段還是覺得生氣。

還有還有,為什麼看到女主角咬嘴唇男主角就會瘋狂的想吻她? 我要每天咬嘴唇大概只會被問候是不是顏面神經失調!

Fifty-Shades-of-Grey

 

第二、三集性愛的部分逐漸減少,劇情芭樂程度等比升高,真的是靠意志力把書看完。

第二集接著描述失魂落魄的男主角和後悔的女主角複合,先歷經男主角前臣服者來攪局,然後男主角為了保護(?)女主角,買下她工作的出版社,最後男主角歷經直升機空難後,兩人決定結婚。

又是一個超芭樂的開頭,一個年輕帥氣的億萬總裁,會為了一個大學生失魂落魄?沒天理阿!

女主角不是怕痛? 幹嘛又複合,後來還自願去遊戲室玩玩,明明就愛甲擱假厶ㄟ丶哩。

 

第三集我大概看到快吐血,已經記不得內容,隱約只記得男女主角結婚生子,中間有羅賓森太太和性騷擾女主角不成的前主管攪局,反正故事最終就是一家和樂融融啦。

再次妳娘的,男主角一開始寫的有多施虐者就有多施虐者,最後成了比女主角還純情的癡情小男孩,一部以性虐待做號召的小說可以寫到結婚生子,差點要燒書洩恨了,只能安慰自己還好書不是自己出錢買的。

最後心得:如果每次翻白眼就會被男主角打屁股,我可能第一集沒看完屁股就被打爛了!

 

以上是小說的部份,深呼吸一下,接著換電影的部份……

Fifty-Shades-of-Grey-0

該怎麼評論電影呢?

翻白眼程度不變,火辣程度大幅縮減,唯一優點就是有真實畫面了。(這算優點嗎?)

故事大致上和小說雷同,男女主角很盡責的該露的都露了,只是小說描述得鉅細靡遺的床戲,每場都所剩不多,可能是因為床戲太多全拍片片常會太長?也可能怕淪為三級片?

 

既然內容跟小說大同小異,那就只來看看角色。

男主角-格雷先生及女角安娜小姐

Fifty-Shades-of-Grey-1Fifty-Shades-of-Grey-3

格雷先生選得我覺得不錯,臉蛋跟身材都不錯,屁股也有翹(這很重要),穿起西裝也有點樣子。

安娜小姐我就覺得有點老氣,不太像個大學生阿,難道美國的大學生長得都這麼成熟嗎?

 

女主角閨蜜-凱特

KATE

這選角讓我有點錯愕,這角色不應該是女王蜂型的公主嗎?家境不錯,外型亮麗,總是很多男生追在後頭,在我的想像中,應該要比較像這樣

瑞秋麥亞當斯

 

萬能保鏢-泰勒先生

TAYLOR

有沒有人覺得他長得不夠和藹可親? 可以幫女主角買內衣、溫馨接送情、三不五時還可以對女主角精神喊話,這長相似乎殺氣太重了些。

 

男主角異父異母的兄妹

MIAELLIOT

……(無言中)

整部片的選角,大概只有男主角和男主角他媽比較符合我想像中的角色,其他我都不太對,不過選角這回事,見仁見智囉。

 

電影有把書中一些比較浪漫的畫面實際呈現出來,例如男主角把直升機當計程車用,自己還充當駕駛。

Fifty-Shades-of-Grey-7

我必須說很多畫面用想像的都很美,什麼直升機啦、跑車啦,很不巧兩者我都搭過,舒適度很不好。

直升機很吵,座位又不舒服,真這麼有錢,弄台小噴射客機不是很好,有舒適的沙發可以坐,一樣可以看窗外風景。

跑車底盤通常都很低,女孩子如果穿裙子加高跟鞋,上下車就要你命,一樣價位的車子,修旅車舒適度絕對大於跑車!!

 

男主角住宿風景真是一絕,暗暗的客廳流洩低低的琴聲,這幕很美,哪可以住到這樣的房子,我好想瞧瞧。

Fifty-Shades-of-Grey-2

 

最後讓我抱怨一下,就是下方這張照片讓我以為本片會拍的火辣辣!!!誰知誰知誰知….

Fifty-Shades-of-Grey-6

就算床戲真的太多場,至少也挑一場好好拍嘛,這本書的賣點不就是火辣辣的床戲嗎?

 

最後結論:看完小說會覺得電影好空虛,不看小說電影也不用看了。

女性朋友建議可以看看小說,至少看完電影可以自行在腦中把不足的畫面補上,嗯,可以補充的畫面很多…(還可以和老公/男友玩玩新把戲)

男性朋友千萬不要把這電影當三級片幻想,就當做陪女友去開開眼界,要看更火辣的回去看自己電腦x槽。

 

Fifty-Shades-of-Grey-4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