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聲明:極度熱愛本電影的朋友,麻煩不要往下看了。

FF

 

我沒有看過玩命1-6,連第四台重播都直接轉走,我喜歡看車,但對賽車非常沒有興趣,唯一看過的賽車電影應該是金龜車賀比,連汽車總動員都沒看過。

 

是身邊朋友大力推薦,還拍胸脯保證沒看過1-6也沒關係,加上各媒體不斷宣傳票房有多高有多好,內容有多精彩,才進電影院看的。

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


2個半小時的電影,其實可以做很多事,但也可能就是因為做了太多事,所以整部電影有些雜亂無章,劇情不合理到一個極致,然後充滿著濃濃的Mission: Impossible4 鬼影行動的影子。

簡單來說本部電影的故事,就是一群各有專長的同伴,為了達到某目的,而要先滿足某些需求,結果被對手半路攔截,最後只好來個絕地大反攻。

請問這不就是Mission: Impossible的邏輯嗎? 只是玩命團隊比較大,不管幹嘛都要用到車,差別大概就在這吧。

 

尤其在看到某幾幕時,我都能直接想起MI4相對應的畫面了,例如:

【潛入阿布達比的大樓】

一樣有駭客想辦法從內部操作

F8

M4

 

一樣有人負責耍特技,只是一個是用飛的,一個是用爬的。

F9

M5

 

【混進某王子或富豪的party】

party一定要奢糜,要有清涼火辣女子在現場跳舞,主角們一定要盛裝,尤其女生都要走艷麗路線,差別在於人數不同、地點不同,但反正都是豪華派對。

F4

M3

 

【露小褲褲的搏鬥】

看男人互毆不稀奇,看女生穿洋裝互毆才過癮。

F7

M2

題外話:想看女生露小褲褲互毆的場景,還是首推神鬼傳奇2,女主角還會前翻後翻側翻給你看

mummy

 

以上,這些場景是不是很像?還有這句台詞也很像吧!

M1

我私心的認為MI4完勝玩命7,理由很簡單,MI4有傑瑞米和阿湯哥!!

 

回到劇情上,除了非常不合邏輯外,還不少讓我翻白眼的片段。

    1. 像是戴克蕭一開始不是一個人完爆整間醫院的武裝警衛,到後面的表現非常的不專業。

    2. 主角們為了抓戴克蕭所以和政府合做,要取得天眼,問題是他們去到哪戴克蕭就到哪,所以天眼比不上戴克蕭?到了最後天眼還消失得莫名其妙。

    3. 特務頭頭跟跑龍套的沒兩樣,那些特勤人員更是沒路用,這就是情報組織的能力??

      F3

       

      讓我直接在戲院翻白眼的兩段就是:

      唐老大和戴克蕭開車互撞,請問基於甚麼理由,唐老大覺得自己的改裝車會撞贏Maserati,就算你說人家車有作弊有加強,但人家是Maserati 阿,唐老大的車用看的就覺得車體很軟。

      F1

       

      再來是有槍不用,第一次是戴克蕭拿槍瞄準停止不動的唐老大,不知想看啥好戲偏不開槍,結果人跑了。

      第二次是兩個人互撞again,然後唐老大槍一扔,抄起板手打,一槍解決他不就好了,講甚麼男子氣概,早點解決對手,還可以早點去幫別人,看到唐老大對空鳴槍後,把槍往旁邊一扔,我都想把可樂丟出去了。

      F6

       

      剩下的甚麼主角永遠打不死、車翻下懸崖沒事、被救的駭客除了做天眼剩下駭客技能似乎很遜、戰鬥直升機飛進美國國土都不會被攔截,還可以在城內四處掃射....諸多就不累述了。


      本片的亮點應該是駭客拉姆西(娜塔莉艾曼紐Nathalie Emmanuel),撇開她劇中不明的駭客能力,人家可是目前全球熱門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中常駐演員。

      原來換上時裝娜塔莉也是很美的,爆炸頭髮型難得的宜古宜今,在冰火中還可以一窺她的好身材。

      F10

      G2

       

      或許這類電影實在不合我胃口,這部電影真的不得我心,只有片尾唐老大和布萊恩兩人一起飆車,最後分道揚鑣時,有點小小的感動,其餘部分實在不愛。

      2個半小時的電影很長,確實沒有冷場的時候,但看完的心情就樣看完變形金剛4,畫面提供100%的熱鬧,但劇情實在太糟。

      如果只是想看爽片,過年期間的金牌特務,劇情也是很誇張白爛,可是讓我進了兩次戲院,爽片劇情也是很重要的!!F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