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好多名字,中文名還有英文名,對了還有各式各樣的綽號。

光是英文名就有四個,小學上補習班時,老師為了好玩幫我取了個英文名-“Marian”。

是的,我們幫上還有位Robin,誰能告訴我這老師的邏輯是打哪來的?

我甚至懷疑,說不定她還幫學生取過” Juliet”和” Romeo”。DSC_2393

 

到了高中,我決定幫自己取個簡單好寫的名字,

Marian我怎麼寫都也不漂亮而且當時開始流行”瑪麗亞”,

我可不想被同學自動改名。

我的第二個英文名就此出現-

"Lily",簡單好記又好寫吧!

這名字我一直沿用到我工作,期間有人跟我說:

 

“Lily? 跟我親戚家的狗同名耶! ” 見鬼了,我怎從沒聽說有人的狗喊這名。

 

“Lily? 好俗的名字喔! ” 哪裡俗,Lily是百合的意思,多麼高雅純潔。

 

“Lily? 那小鄭在哪?” 沒錯,感謝麗麗姐,有一陣子突然好多人問我小鄭在哪?

 

“粒粒? 以後就叫你粒粒啦~” 這是我喊這名字以來,聽過最可惡的話,

 

雖然這樣叫我的小姐是我好朋友,但總讓我忍不住想掐死她。

 

到底是為了什麼讓我決定在此改名呢?因為我親愛的D跟我說:

“我覺得妳感覺就不像Lily,這名字很俗。”DSC_2076

  

Key words就是” 不像Lily”,怎麼名字還有像不像的問題阿?

其實我對英文名一直沒啥感覺,我工作的地方大家都是喊中文名,

D工作的環境則是英文名比中文名還容易被記住。

我開始好奇,難道名字還有什麼感覺問題?

以下是D的分享,不代表本人立場:

Rebecca:感覺就是個美麗又聰明的女生

 

 Iris:簡單俐落的外型,搭配精明幹練的個性,是個職場女強人

 

Lily:外貌普普,有點笨有點糊塗的女生(知道我為啥換名了吧)

Emma:個性外向,活潑的女生

Zoe:天真無邪的鄰家小妹

DSC_2379

 

諸如此類,他認為英文名字也是有個性的,

大概就像中國人認為名字會影響個性吧!

D說以前剛認識我時,就一直覺得Lily這名字不屬於我,

而且常常喊我Lily我也沒反應。

代表我對這名字根本沒感覺。

因此,我的第三個英文名字,就此誕生。

好玩的是,以前D的朋友老是不記得我叫什麼,曾經有一次在聚會上,

D對大家介紹我:”這是我女朋友,Lily”。

不知為何,就是有人記不得,最後直接叫我-“我女朋友”。

那天,我當了好多人的”我女朋友”。

自從我改了英文名,似乎大家比較容易記得我的名字,

不過我始終還是認為我的中文名很好記,女生菜市場名中始終名列前茅。

路上隨便喊一聲,應該都有人會回頭,跟我同名的我就認識一拖拉庫。

不過現在喊我中文名或英文名,我都OK。

我的第四個英文名,就是現在用的Ivy

為什麼選Ivy呢?

因為D老是說,他好喜歡Ivy,這名字好好聽,一聽就知道是個身材火辣的辣妹DSC03502

 

為了一圓D的夢想,在這裡我就化身為Ivy吧。

反正我註定不會是個身材火辣的辣妹。

什麼?我的第三個英文名是啥?

噓~~那是秘密…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