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自一間員工上百人的公司,公司有些歲數,也算傳統。

DSC00962

我很年輕就到這家公司上班,經歷了好多位主管。

這些人來來去去,每個人都有一些很奇怪的習慣。

舉例:

「泡給我或來賓的茶,溫度不能太燙,大約65度最好!」

敢情我們泡完茶都要用溫度計量嗎?

「我討厭你們用披肩,又不是蝙蝠俠,辦公室嚴禁出現披肩!」

那就請公司冷氣不要開這麼強!

「我的辦公室每兩天要把桌子、椅子、沙發和櫃子擦過一次。」

你辦公室是工地嗎?有這麼髒喔?

「我討厭吃米飯,開會便當不要買有白飯的。」

這是在整人吧。

「我不想去跟高層開會,你們代替我去就好。」

你不想跟高層開會,但是高層也不想跟我們開會阿。

「我討厭太晚開會,去跟XX公司約早上8點開會。」

問題是XX公司不見得願意跟你早上8點開會。

...族繁不及備載

DSC03572

當然還有些更奇怪的要求,但是那是因公司性質而衍生的,我就不說了。

也或許大家有遇過更奇怪的。

說到這,我不得不提到一位讓我畢生難忘的小主管--這人真是讓我想忘都忘不掉阿。

{這時要學功夫熊貓2裡的Master Shifu回想過去Po被選為神龍大俠時,

打一下冷顫~~)

上班時打電動、把該做的事丟給我做、有事沒事假借拜會廠商為由翹班,

胡亂想像出一些莫須有的謠言,說甚麼我介入那位大主管的家庭,

害他們夫妻失和,小女子我跟那位大主管根本沒講過話,只有開會時見過,

難道我用腦波就可以介入他們家庭。

最讓我忘不掉的是...

他曾經帶著我去拜會一家公司,他一副這是他的老地盤了,跟著他準沒錯。

是阿是阿,跟著跟著,就被反鎖在地下停車場的逃生梯裡了,

這該死的逃生梯只能從外面開,不能從裡頭開。

剛出社會的我,被迫和一個中年大叔關在逃生梯裡,

可活動空間就這麼一層樓的樓梯,雖說當下我並不害怕,只想拿刀砍他。

後來還好有路過要去取車的善心人士聽到我們的求救聲,幫我們開了門,

還好心告訴我們該去哪搭電梯。

我想那位善心人士應該會把這件事回去當笑話說給他認識的人聽吧:

今天有兩個笨蛋竟然被反鎖在逃生梯,還有一位穿西裝的中年男子不斷拍門喊

"外面有沒有人阿~~"。

DSC00123

喔,求救聲不是來自我,我站在遠遠地用眼神殺死他。

害我往後去那家公司,都留下陰影。

當然啦,我也遇過些好主管,不過都是層級比較小的主管。

(我絕對沒有說大主管都很機車喔!!)

曾有一位,有事沒事就提著點心飲料來給大伙,更別說有時晚上加班,

吃的喝的永遠沒停過,加班加到變胖,這不常見吧。

我印象最深的是Sam,哪時我才剛開始工作,他告訴我:

「你現在是最菜的,所以你是倒茶小妹,要記得有一天,

你要脫離現狀,讓別人來幫你倒茶,或者你幫別人倒茶,

人家會覺得很榮幸。」

這句話我一直記得,他是要鼓勵我上進,的確,現在泡茶也不是我該做的事,

但是希望有一天能做到他說的最後一句。

DSCN13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管 公司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