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很紅的「台北暗殺星」,讓我思考起,究竟興趣能不能當飯吃?

我想有絕大多數的人,工作與興趣是不同的,

又或者說興趣可以作為真正溫飽自己的工作嗎??

DSC_6389

老人家一定說打電動是沒前途的,這是玩樂的事。

我又在另外兩則新聞看到:

2001年曾政承曾在有「電玩奧運」之稱的WCG奪冠,當時他成為台灣之光。但之後,卻傳出他一度到加油站打工,退役後賣雞排維生。現在則是送貨員,只求有份穩定的收入。

曾政承受訪時說,那時才17歲,所以比較無憂無慮,可以靠家裡;但現在不一樣了!「我快30了,沒辦法再這樣下去了。」當年他獎金加代言,兩個月收入將近兩百萬,如今卻只求有穩定的工作。

  摘錄自NOWnews – 2012年10月16日

目前在台灣電子競技聯盟擔任賽事講評的「包子」曾昊宇,過去就是電競選手,在褪下戰袍後,他多元發展,不僅轉任教練、領隊,也在專業電競配備製造商擔任產品開發,現在的他,月收入新台幣10萬元以上。

曾昊宇笑說,「我從2002年開始當選手,直到2006年退休。」在他那個年代,打電動不僅沒薪水,一年台灣大型賽事只有兩場,就算代表台灣出國比賽,開心也只有幾天,因為真的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因為喜歡電玩,曾昊宇退休後,仍留在電競圈,他轉任教練,帶著選手出國比賽,也因長期接觸電玩,明白玩家需求是什麼,後來被專業電競配備製造商延攬,負責開發商品。

摘錄自中央社 – 2012年10月18日

從這兩個案例可以推斷單單靠著打電玩,是難以溫飽的,

但不代表這些電玩冠軍就具任何意義。

我想擁有冠軍的光環,可能有益協助進入電玩產業,從曾昊宇的案例來看,

他投入了電玩產業,但並非僅以打電玩謀生。

雖然也是有不少人把興趣拿來當飯吃。

就像侯文詠,大多數人都知道,他是一位麻醉科醫師,因興趣而成了作家。

另一位九把刀也是,他雖是念交大管理,在今日也成了一位知名的作家,

名下作品之前翻拍成電影-【那一年,我們追的女孩】,還造成大轟動,

日前也獲得十大傑出青年!!

體壇也有不少位揚名國際的運動明星,我相信他們也熱愛並享受他們的工作。

時下新興的職業-部落客也大多是有正職工作,寫部落格則是副業,

像花猴那樣的部落客我想還是不多吧! (本人也常逛花猴的部落格,

所以我說穿搭文那些,看她們就好)

但回到現實面,把興趣當飯吃,我想還是有些困難的。

除非能把興趣發揮得盡致淋漓,或者擁有過人的天賦,

像莫札特4歲就能彈鋼琴一樣。

DSC01099

不然還是利用閒餘時間,在家打打電玩,到外頭打打籃球,沒事到錢櫃唱唱歌,再不然跟我一樣創一個部落格當作寫日記堅交朋友。

當然啦,我還是希望能有更多台灣之光的出現,只是我深信,那不會是我,

我只是一個小小上班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興趣 台北暗殺星 電玩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