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75

不知道大家的老闆有沒有這種症狀,就是他有”健忘症”。

通常症狀不超過以下三種:

  • 忘了自己說過的話

  • 忘了自己做過的事

  • 忘了原來提議的人不是自己

好死不死,我老闆就患有嚴重的健忘症,以上三種症狀他都有。

最常發生聽到的話就是:

”是誰這樣說的?”

”這是誰做的?”

”我有說要這樣做嘛!”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遇過這樣的情形?

綜合本人的經驗還有同事朋友的經驗,舉出三個實際案例,

至於哪個是我的,自己猜吧。

【案例一】

A老闆:是誰說這樣做的?

A部屬:你阿!

A老闆:我?不可能,我不可能這樣說!

A部屬:可是真的是你說的,你某天的早上這樣吩咐的。

A老闆:不可能,那我一定是暈了醉了病了才會這樣跟你說!

(你不是暈了醉了病了,你是要去看醫生啦!)

【案例二】

B老闆:誰叫你做這件事的,我怎都不知道?

B部屬:你阿!你寫信告訴我的。

B老闆:我?我怎都不記得我有寄信給你。

(B部屬回辦公室找到e-mail,寄信人寫著”B老闆”)

【案例三】

C老闆:我叫你給我的資料怎還不給我!

C部屬:我mail給你了。

C老闆:我沒有收到!

C部屬:我昨天早上x點寄給你了。

C老闆:我沒有收到!

C部屬:可是我有收到你的讀取回條。

C老闆:我沒有收到!

(原來你的電腦這麼人性化,不用你看信,就會幫你寄讀取回條)

DSC_2078

以上三個案例都是真人真事,雖然都是小事,

不過我們都一致覺得就像遇到鬼打牆一般。

明明就是前幾天的事,怎麼這些人都能忘得一乾二淨呢?

不經心想,老闆,你該吃點銀杏了。

(最近報導好像說吃銀杏沒用,所以你無可救藥了!)

“健忘症”這東西還可以運用在學校師生關係裡,記得以前在研究所當助理時,最常聽到學生們私下在抱怨。

我論文本來就是寫ABCD,老師第一次改成ADCB,第二次改成DBAC,

經過無數次的修改,最後改回ABCD。

老師還要補上一句:你看這樣寫不是比較合邏輯嗎?

論文改了大半天,結果回到原點,而且還是老師指導有方,

也真是辛苦這些學生了。

健忘症這種東西還真是令人氣得牙癢癢的,難道不得健忘症就不能當老闆嗎?

以前的主管跟我說,寄信給其他公司要記得沒有雙掛號也要寄掛號,

開會一定要錄音,E-MAIL要記得收讀取回條,傳送資料給其他部門要簽收。

難道這幾招也要拿來對付老闆嗎?

不過讀取回條這招由上面的案例三可知,老闆還是可以裝死的。

各位日理萬機的大老闆們,拜託你們多吃點銀杏吧,

別老是忘了你們說過的話和做過的事

我們這些小職員可是很可憐的,不是被唸就是白做工,別這樣折騰我們了。

親愛的各位,希望你們遇到的都是記性良好的主管,

不然就請好好妥善留下老闆寄給你信、寫的字條甚至發的短訊。

(話說我真的曾經從廢紙堆找出好幾天前老闆親手寫給我的字條,

來證明他交代過的事,第一次感謝清潔阿姨沒這麼認真打掃~)

不然就要有好同事願意幫你做證了。

DSC_5787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