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清芳-MEN'S TALK (1992)

你說你有個朋友 住在淡水河邊 心裡有事 你就找他談天

直到月出東山 你才滿臉抱歉 告訴我你怎麼度過這一天

你說你有個朋友 住在淡水河邊 相識在你最沮喪的那一年

直到我的出現 你才滿心快樂

把我們的事對他說了又說 不像平常那樣的沈默

愛人 不能是朋友嗎 你怎麼都不回答 你的心事為什麼只能告訴他

我其實也想知道 你有多麼喜歡我 你怎麼跟別人形容我

後來 我才知道 有些話你只對朋友說

你們叫它做 淡水河邊的MEN'S TALK

後來 我才明白 有些事你只對朋友說

我和你 就像天和地 你是雲 天上飛 而我的淚水滴成了河

這首歌可能5-6年級生比較知道吧。

以前小時聽這首歌沒什麼感覺,只覺得是首不錯聽的歌。

直到現在有點年紀,有了男朋友,這首歌才讓我有了感覺。

D也是有一群老朋友,是真正的好朋友,為數不多,10隻手指數得完,有男有女,我也都見過。

雖然不像這首歌一般,但的確有時候會和好友晚上小酌聊天,

常常一聚就是到半夜才結束,所以有時會有上演夜間失蹤記。

還好平常D都會先告訴我他要吃飯喝酒去,因此當電話沒人接時,

我也不會太緊張。

失蹤時處理方法有二:

1.傳簡訊告訴他,我要睡覺去了,自個小心點。

2.直接睡我的大頭覺去,反正人不會丟。

有朋友問過我:妳都不擔心他其實是跟別的女生在一起嗎?

說實際的,不是不曾擔心過,只是兩個人交往不就建立在互信上嗎?

而且不會因為幾個晚上找不到人就表示有小三!

我真正偶爾會擔心的是,在路上會不會出事之類的。

至於他到底都和朋友聊些什麼,雖然會好奇,但基本上我不會過問

,因為我也會和我朋友聊一些不想告訴他的事。

反正,想告訴我的,他就會告訴我,硬要問不就是自討沒趣嗎?

如果有些什麼朋友的八卦或聊到什麼好玩的事,他也會和我說說,

這樣不就好了?

DSC_0099

跟D剛認識時,我曾經問過:為什麼你們每次聚在一起聊天喝酒,

還都要搞到三更半夜?

他回我:就一群男人聊聊天,平常工作很苦悶,聊天喝酒談是非可以抒發壓力。

之後他只要告訴我,他今晚要做什麼去,我都不再多問。

我想之所以這麼放心,一是因為信任,而且我本來就沒有追蹤對方下落的習慣,又不是我養的寵物,幹嘛要一直帶在身邊;

也不是牢裡的犯人,沒有必要24小時監視下落。

另一方面是,D有習慣告訴我他的行蹤,無論是打電話或簡訊,

或許不會告訴我是跟誰,也不見得會告訴我是去哪,

但至少會讓我知道他要出門。

有時我會吃醋,因為當我想要有人陪時,他卻和朋友在一起,我會覺得不開心。

可是我們倆在一起的時間遠多於他和朋友相聚的時間,

又何必計較這短短的一個晚上。

如果MEN'S TALK可以讓另一方抒發壓力,那我也不要成為另一種壓力

我想情人間形影不離之際,還是要保留各自的空間。

DSC01775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