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05

最近吵的好熱烈的,除了bumbler事件,再來就是手機上網費率了吧。

先說明的是,我的手機是智慧型手機,但沒有使用上網吃到飽,

也沒有使用任何的上網費率,平常都是依賴wi-fi,網路費用是"0"。

因此對於上網費率對我影響並不大,只是看著最近新聞吵的沸沸揚揚,

心裡有些小小感想。

我發現好像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買手機綁門號時,將上網費一併納入了。

然後因為上網費率是吃到飽,所以即便沒事,也要用一下網路。

如果我們將上網費率這件事,換做吃飯來看。

當去的是單點的餐廳,大家一定是點剛好的份量,盡量不要點太多。

但是去吃到飽的餐廳,一定是盡量吃,努力吃,拼命吃,

即便吃飽也想要再多吃兩塊蛋糕或多挖一球冰淇淋。

所以首先要思考的是,上網費率真的有需要吃到飽嗎?

再來,餐廳也有等級的差異吧。

同樣是日本料理餐廳,花399元時想必不會要求餐廳必須端出高級生魚片、

海膽或干貝等食材。

但當花了1000元時,餐廳也不能用便宜的食材來敷衍顧客,除了食材,

服務、裝潢及餐具也得有相對價值。

再吃到3000元時,餐廳除了得很好的食材,可能還得有與眾不同之處,

服務的品質也得讓人覺得很貼心。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換到吃到飽餐廳時,在399吃到的餐廳,你對他的期望也不會高到哪,

東西精緻度比單點399元的差。

而1000吃到飽的餐廳,對於食材的多樣化、精緻度還有服務,

相對的要求也就高了。

從吃東西的角度來看,花不同的錢可以得到不同的享受。

那為什麼不將上網費率也比照辦理呢?

不論是不是吃到飽的費率,都可以依速度制定不同的收費標準,區分出客群。

民眾自然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案。

 

 

後記:

其實我覺得大家對於網路的依賴度並沒有這麼高,是被電信公司及手機製造商,

所養成對網路的成癮。

試著回想3-5年前,甚至智慧型手機不普遍時,對於生活有造成什麼樣的不便嗎?

至少對於我而言,手機沒有網路,不是太大的困擾。

 

DSC04908 a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