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和D有些不愉快。

心中雖有千千語想化為文字,卻始終提不起勁付諸行動。

女人阿,總是被感情牽著走...

 

DSC00119

這陣子看了讀了好多東西,想來平復心裡的激動,也想給自己找到一個出路。

其中看到于美人曾在節目中說:

「女人有愛情時,就像醬糊,沒愛情時就是強力膠。」

我想她指的強力膠只是取其"強力"二字。

當女人有了愛情,好似生活的重心就是圍繞在心愛的人身上,只要對方不開心,

自己就像陷入無底深淵般。

當沒有愛情時,女人就跟女超人似的,甚麼事都能自己來,完全不需要男人。

問我,為什麼要如此呢?我會回答:

我也不想阿,我也希望在男友面前,我是堅強的,他不在乎我,

那我更不在乎他;他生氣對我兇,我就會比他更兇;他不理我,

我就自己呼朋引伴玩樂去。

只可惜,我做不到...

前些日子,打電話找朋友陪我,她說:

「我看到妳的電話,第一個念頭就是-一定跟男友吵架了,

不然怎會這時候打電話給我。」

果然是好朋友阿,知道我為什麼會打電話給她。

 

每次看著新聞報導著,有人為情自殺,有人不甘心分手而去傷害對方,

從中發現一個潛規則。

自殺的絕多是女性,而傷害對方的絕多是男性。

並不是說男性愛報復,女人發狠起來也是挺可怕的,只是大多數女性在第一時間,還是將情緒往肚裡吞,想辦法自行吸收,當無法吸收無發衝破難關時,

才選擇對自己這麼殘忍的方式。

DSC01057

失戀的女人往往總是一團糟。

看過同事失戀時,上班到一半便淚流滿面,食慾不好,心不在焉也是常見的。

我也曾經請了一天假,在床上待了一整天,不是放空就是流淚。

當然還有一種是失戀後,從溫柔小女人轉變為工作狂人,把自己大多數時間壓在工作上,藉此忘記心中的痛。

男人失戀或許就是晚間找個朋友喝喝酒發洩一下就好,

但女人往往總要傷上好一段時間。

 

傷心傷神是無所謂,不管是甚麼傷痛都需要時間來撫平,

最重要的是不要傷害自己!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