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s-miserables_00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奧斯卡金獎導演湯姆霍伯,改編法國大作家雨果的小說「悲慘世界」,此著作多次被改編為電影,同名音樂劇也在全球大受歡迎,湯姆霍伯此次以兩種表現形式結合為「悲慘世界」音樂電影,由休傑克曼與安海瑟薇主演。

 

早在過年前,朋友約了要看悲慘世界,當時是想為什麼過年要看這麼”悲慘”的電影呢?

不過既然是世界名著,又是著名的歌劇,抱持著欣賞的目的前往。

但是前半段看的我真是覺得好”悲慘”,怎麼可以窮途末路成這樣呢?

我沒有沒看過小說,也沒聽過歌劇,因此無得比較,只說這次選角選的不錯。

看了幕後花絮知道所有演員都是現場演唱現場收音,而非先錄音在當場對嘴,

休傑克曼( Hugh Jackman)還說他一天要唱10多個小時,這可是考驗每個演員的唱歌功力呀。

既然這是世界名著,故事內容就不再贅述,想知道詳情的請自個上戲院吧!!

 

尚萬強(Jean Valjean)/休傑克曼( Hugh Jackman)飾

Les Miserables

早在他因金剛狼走紅時,我就知道他之前從百老匯出身的,但遲遲沒聽過他的歌聲,這次一聽果然是硬底子的演員,尤其出獄那陣子的歌曲,曲調本身就走小調又詭異的旋律,已經夠難唱了,還要現場收音再加上表情與肢體演出,更是難上加難,難怪說一天要唱個10多小時。

這裡還要給休傑克曼一個掌聲的是,為了演出這角色減重30磅,特意訓練出0體脂的肌肉(這應該是用來取悅女性觀眾的,只可惜只有一出場賣一下肉),也為了讓角色演出看起來更憔悴,特意在演出前30小時便滴水不進,也真是夠賣力的。

對於尚萬強--綽號:24601(不知道9527的靈感是不是從這來的?)這個角色,只能用”雖咖”來形容,偷一條麵包就被關了19年,還惹得督察對他印象深刻,每次逃離相隔8-9年總是能被賈維遇到,還好他好心有好報,幫忙別人養了個女兒、自首他就是24601然後再次逃跑、從化糞池救了女兒的心上人,最後算是平靜離世。

 

賈維(Javert)/羅素克洛 (Russell Crowe)飾

Les Miserables

在眾多歌聲優異的演員中,羅素克洛相對的較不出色,唱的真的是還可以,也算是把這角色演得正氣凜然、執迷不悔,但是換個方向看,從頭到尾表情就是撲克、撲克、撲克,不管是在執勤還是在對市長現殷勤,就連在最後跳橋了斷時心中的掙扎還是沒呈現在臉上,強烈懷疑是不是剛打完肉毒桿菌,所以臉部肌肉不太能使用。

賈維這角色讓我最大的疑問就是,他到底跟尚萬強有什麼深仇大恨,要這樣鍥而不捨的抓他,連相隔這麼多年都能認出他來,記惡如仇也不是這麼個回事呀!

 

芳婷(Fantine)/安海瑟威 (Anne Hathaway)飾

10

安海瑟威是令我很驚豔的一位,雖說她在很多人眼裡已是女神級演員,我個人也很喜歡她,從麻雀變公主到之前的愛情藥不藥,然後最近的蝙蝠俠中的貓女,總是讓人眼睛一亮,在這裡歌聲也讓我驚艷一番,尤其在「I Dreamed A Dream」那一段一鏡到底的歌聲,真令人讚嘆,心不由禁的酸了起來,讓人很”悲傷”。

整部電影有不少處讓我鼻酸之處,但眼淚一直都可以忍住,直到片尾尚萬強在修道院即將過世時,芳婷出現一開口唱,我的眼淚就悄悄的流下來,這裡真是一大犯規阿!

整部電影要說誰最”悲慘”,那一定是非芳婷莫屬,莫名其妙的招同工廠的女工厭惡,然後又被色色領班給趕出工廠,然後不過想賣掉一條項鍊,賣著賣著就把頭髮、牙齒連身體都給賣了,最後不知道生了甚麼病,就死了,整部電影還有誰比她更悲慘的?

 

珂賽特(Cosette)/亞曼達莎菲 Amanda Seyfried

Les-Miserables-Movie-Wallpapers-les-miserables-2012-movie-33249199-1920-1080

亞曼達的好歌聲在<媽媽咪呀>中就知道,雖然以前演了一堆莫名其妙的電影,大多角色都是金髮傻妞,後來終於有機會表現演技和歌聲,我才開始喜歡她,只可惜這次她表現的機會不多,老是被尚萬強拉著到處跑,然後無緣無故的就愛上見不到5分鐘的馬里歐??

珂賽特在這部電影中算是個挺幸運的角色,媽媽愛、爸爸(?)疼,還遇到個家裡有錢的癡心小帥男,小時候那一點點的委屈,應該不算甚麼。

這裡要幫飾演珂賽特的小女孩拍拍手,長的令人憐惜,歌聲又好聽。

 

四大主角就到此結束,不過這裡頭的配角也都很出色,好幾位都是歌劇中的演員或是舞台劇演員出身,被請來飾演電影版,難怪大家歌聲都很讚,值得一題的是一開始飾演好心主教的就在歌劇中擔任男主角的演員。

下面也分享幾個我覺得很出色的配角。

酒店老闆夫婦(M. & Mme. Thénardier)/薩夏拜倫柯恩 Sacha Baron Cohen、海倫娜寶漢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

Les Misérables

薩夏拜倫柯恩我實在很不熟,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電影,我想他應該是厲害的演員,誇張的很討喜。

海倫娜寶漢卡特應該比較多人知道吧,她真的是個很厲害的演員,瘋瘋的角色演起來很有戲劇效果,但在王者之聲中飾演王妃也能顯出她的高貴氣質。

這兩個角色讓這充滿悲傷情緒的故事中,添加一些不一樣的調味,這兩位的演出真的很棒。

 

愛波寧(Éponine)/Samantha Barks飾

66

這位女演員也曾在歌劇中飾演愛波寧,難怪歌聲很好聽,那首on my own唱的真好,外貌也不錯,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看到在大螢幕出現。

愛波寧這角色可以用”歹竹出好筍”來形容,貪婪無比的酒店夫妻女兒竟然如此的善良,為了心愛的人犧牲了生命,最終死在馬里歐懷裡,也算有那麼一點點如願以償吧。

 

加夫洛許(Gavroche)/丹尼爾哈特斯通飾Daniel Huttlestone

Daniel Huttlestone

這位小男生,是我整部電影裡覺得唱得最好的,我好喜歡他乾淨的歌聲,也只有還沒變聲的小男生可以唱得這麼好聽。

加夫洛許,弟弟阿,大哥哥們都沒有勇氣衝出去吃子彈,你何苦一個人跑出去呢?個小還是會被打中的!

 

至於這幫學生,實在人數太多,族繁不及備載,馬里歐和安佐拉在我眼中被沒有很出色,所以我們就...跳過吧。

les-miserables-picture04

 

長達2個半小時的電影,說實話坐的有點辛苦,對於不愛歌劇或熱愛大場面的觀眾,應該是一場煎熬。

單就這部電影來看,要卡司有卡司,要畫面有畫面,要歌聲有歌聲,已是上乘之作,但是光看下方海報那四位演員,而且全齣都是現場演唱現場收音,哪部電影可以有這種體驗,當然要到電影院欣賞啦~~

Les_Miserables_Movie_Wallpaper_1600x900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