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說:上天派天兵來是為了培養我們的耐性,磨練我們的心智。

我說:上天派天兵來是為了考驗我們的血管抗爆性,訓練我們的罵人功力。

 

天兵是一種很神奇的生物,總是存活在自己的世界,思考著一般人不能理解的邏輯,面對外來的責備會露出一臉無辜的表情,貌似”為什麼大家都要欺負我?”,或者”你們怎麼都聽不懂我說什麼?”。

天兵最大的特色就是:只消一句話就可以讓人喪失理智,血壓頓時爆表,顧不得氣質形象立即變身成河東的那一頭獅!

天兵跟菜鳥是一樣的嗎?

NO!NO!NO! 菜鳥只是因為菜,所以不懂事,可以藉由訓練及指導,漸漸升級成為一般人。

天兵則永遠是天兵,很難有轉換成一般人的可能,如同外星人是不可能變成地球人是一樣的道理。

我深受辦公室一位天兵的騷擾長達3年,打從她來前半年被我用獅吼功對付後,

她便不敢跟我說話,我也不愛理她,但畢竟同處一間辦公室,完全不被騷擾,還是有點難的。

她到底有多天兵呢?讓我來舉幾個例子吧:

 

案例一:

老闆:天兵,去幫我聯絡xxx,請他回我電話。

天兵:好。

(5分鐘後)

老闆:天兵,xxx勒?

天兵:他電話沒人接,所以我找不到他ㄟ!

老闆:我就是因為打他電話沒接才叫你去找。

天兵:你都找不到他了,我怎麼找的到!

(就是老闆找不到才叫你找,要是老闆電話打了就找到人,還要你找幹嘛)

 

案例二:

同事A:天兵,快,老闆有急事找妳,妳趕快打手機給他。

天兵:好。(天兵在上班路中)

(3分鐘後,老闆氣急敗壞的打電話來說沒接到天兵電話)

同事A:天兵,不是叫你打電話給老闆嗎?妳怎麼還不打??

天兵:我的手機快沒電了,我怕我打了就會沒電。

(說真的,我完全不懂這邏輯!)

同事A…崩潰了

 

案例三:

財務:你們那邊天兵送來了一張發票,很怪,非常怪。

同事B:怎麼怪法?

財務:是一張計程車發票,但是地點是公司到郵局。

同事B:天兵,妳為什麼去郵局要坐計程車?

天兵:因為要寄件阿,東西很大一包ㄟ。

(公司到郵局走路只要5分鐘,東西再大包也只是一小箱,而且公司每天有統一送件到郵局的人員,到底哪來的想法要坐計程車呢?)

DSC_0040來張海闊天空的照片喘口氣

案例太多了,以上都是同事跟那位天兵糾纏的經驗,下次有機會再分享。

至於我,是因為最近接連兩次騷擾,因此才有本文誕生,狀況如下:

事件一:

本公司要在外舉辦活動,老闆怕天兵搞了個很怪的地點,要我先幫忙確定時間及尋覓場所。

我迅速的找好地點,辦妥所有租用程序,並e-mail告知天兵及老闆時間地點。

隔兩天,天兵mail告訴老闆活動進度時,回報請老闆指示活動地點在哪?

老闆淡淡的回覆,Ivy不是幫妳把場地搞定了?

天兵堅持我沒有告訴她地點在哪。

(我e-mail明明交代時間地點,都看到時間了,為什麼你就可以獨漏地點呢?)

還好老闆有認真看我的mail,很不高興的對她說:Ivy明明就有mail給妳,她有cc給我,妳不要狡辯。

隔天,老闆衝進來,劈頭就狂罵了天兵一頓,原因是…

天兵認真看完我的信後,竟然mail給老闆請問oo地點在哪,我不知道,可不可以請老闆告訴我。

老闆自然是理智斷裂,大罵:地點在哪妳還要問我?難道我是你秘書嗎?

這時候,代訂場地的我中槍了!

天兵:可是Ivy沒告訴我詳細地址阿?

(舉例:我告訴她在小巨蛋,但沒寫小巨蛋地址。我發誓我租的地點是很大眾的)

請大家評評理,這理由對嗎?

妳都會GOOGLE查餐廳在哪了,怎就不會GOOGLE場地在哪呢?

就算真不會,也是問我,怎會問老闆?

 

事件二:

更上頭要部門提出一份未來發展計畫,剛好那是天兵業務,不用想也知道天兵寫不出來,於是乎她就mail幾位小主管和外部顧問意見。

但是交到我手上的東西,卻讓我先是傻眼,後是想拿菜刀砍了她。

一個word檔,標題:xxx未來發展計畫。

內容:甲組長意見—(mail內文全部直接貼上)

   乙組長意見—(mail內文全部直接貼上)

   丙顧問意見—(mail內文全部直接貼上)

   …以此類推,貼了5人的mail內容,然後結束。

她真的是直接把mail內容完整貼上喔,連某組長抱怨公司還有顧問開玩笑的部分也全貼上了,這樣的計畫最好是可以交出去。

最後怎麼解決呢?由於我脾氣差的出名,我默默的把東西交給老闆,老闆也為了怕自己會中風,就轉給另一個好脾氣同事幫忙去溝通,截至目前為止,本計劃尚未完成,上頭也不斷來提醒,儘快把計畫送出來。

 

我知道天兵無所不在,同事、朋友、同學聚會,大家總是分享各自遇到的天兵,然後比賽誰家的比較天。

如果有什麼法子可以讓天兵退散,麻煩大家提供,我感激不盡呀~~

之後若還有天兵文第二集,那一定是用爆高的血壓,和失控的理智換來的。

 

DSC01049

心如止水心如止水心如止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兵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