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標準A型魔羯座的女生,天生不擅長撒嬌,也沒想過要撒嬌。

DSC_5655

 

好友May和Amy都是撒嬌高手,那種渾然天成的撒嬌,大概我這輩子耗盡畢生功力也達不到的。

為什麼說會撒嬌的女生可以統治全世界呢?

因為我猜大概全世界的男人都吃這招吧,甚至部分女生(尤其年紀大的)也吃這招。

她們兩位總是能把男性長官、同事甚至來洽公的男性同胞都能搞得服服貼貼,每個人談起她們,臉上都充斥著幸福洋溢的笑容。

 

May是我前同事,她是一位很神奇的女性,長的不錯,身材又好,也會打扮自己,工作能力很好,撇開她會撒嬌這件事,我覺得她已經是職場上的女性楷模。

但是看似溫柔會撒嬌的她,其實對”愚笨”的人非常沒有耐心,不論是男是女,只要讓她覺得無法溝通,或太過愚蠢散漫,她會很直接而且不留情面的指責。

許久以前工作在分組執行時,她就當著所有人的面說:我先聲明,我拒絕跟ooo分在同一組,她工作能力太遲緩,我無法和共事。當下ooo可是淚流滿面阿。

但對於一般人可是非常的和藹可親,以前辦公室常常都會有人”路過”(是特意的吧)進來跟她聊兩句。

我如果幫她接電話,另一頭通常都會傳來非常熱情的呼喊,直到我說明我是Ivy不是May後,聲音會立即轉為正常,就像剛剛熱情的聲音是我的幻想一樣

前幾天我跟她抱怨,D工作太忙都不陪我時,正好D傳app給我說他忙到很晚才吃午餐。

我告訴她後,她說:妳看她來跟妳討秀秀阿!

我心一驚,蝦米?這樣叫做討秀秀?不就是來哭么他很忙嗎?

我還只是簡短的回覆他:趕快去吃飯,很晚了,別餓著。

我問May請問如果是妳,會怎麼回呢?

May說,應該會回個”嗚嗚嗚,好可憐喔,給你抱抱,趕快去吃飯喔,秀秀

看完她傳給我的訊息,我當下覺得:

第一、你是呼嚨我吧,最好有人會這樣寫訊息,尤其是我們這種年過30的女性。

第二、那個嗚嗚嗚是怎麼回事,是跟三歲小孩說話嗎?

第三、是我太不懂情趣嗎?長這麼大,從沒跟人傳訊息傳過這麼肉麻的東西,不過就是沒吃飯嘛!

我真是甘拜下風。

DSC_8523

 

另外一位Amy也是我同事,外在條件不輸May,但工作能力真的只有60分,對她只能要求不出錯就謝天謝地了,但是她EQ比一般人好很多,因為不管你怎麼唸她,她都會用她溫暖的笑容回應你,以至於我這麼嚴肅又沒耐心的人很想對她大吼”你笑個屁阿,把事情做好再來對我笑”。

不過她也是靠著她渾然天成的撒嬌功力,擺平了很多男性同胞。

去年年底她因為不滿的她獎金,拉著路過辦公室的長官(不是我們的直屬長官,而是更高一層的),到她座位,用非常酥麻的聲音抱怨:你看,人家的獎金好少喔,為什麼~~~

小姐,獎金少你該回去檢討一下妳的工作績效阿,不是路邊隨便拉一位長官抱怨,他最好知道你工作能力好不好。

不過只見那位長官聽完她的抱怨,大概也酥麻了,還安撫她說:這樣喔,我幫你去教訓你們老闆,怎麼對你這麼不好。

X的,現在是把我們其他人當死人嗎?是不是我也要把我的獎金給你瞧瞧,證明老闆是對所有人都很不好。

還可以一提的是,本公司有位約莫40出頭的女性主管,長相身材很普通,但是穿著很勇猛(我老覺得她有在檳榔攤兼差),尤其在公司大型活動上例如尾牙,更不毫不吝嗇的展現她用了40年的肉體。

撒嬌的能耐也絕對不可小覷,雖然我沒去過酒店,但我猜大概就是那個調調吧,不想May和Amy來的自然。

但是,事實證明,本公司40歲以上男性主管都很吃她這套,為什麼僅限於主管呢?因為人家才不屑對非主管的撒嬌,不要被她河東獅吼就不錯了。

 

綜上理論,只要臉蛋漂亮、身材姣好、不用太聰明,重點是很會撒嬌的女生,我想就可以統治全世界了,就算不行,至少也可以統治半個世界(男性那半個)。

老媽,你幹嘛把我生成天性嚴肅的魔羯座呢?

DSC_6029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