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

有情緒不好的時候,不知道你是怎麼平復心情的呢?

常聽到的方式不外乎是聽音樂、看電影、吃東西、買東西、旅遊…等等

我呢,小時侯心情不好會彈鋼琴,聽起來好像矯情,別誤會,我不是那種氣質女生。

生氣時我的鋼琴聲是很吵的,洩恨似的猛力敲著琴鍵,又吵又快的彈著音樂,全心專注在樂譜和琴鍵上,慢慢的就會忘掉我正在生氣。

當我不再彈琴時,我開始喜歡把自己關房裡,拉上窗簾聽著收音機,把自己的心思放在廣播一首又一首音樂上。

慢慢的我發現當我心情不好時,我需要的是獨處並且放空自己,我不想面對任何人,只想一個人忘掉不開心的事,然後重新開始。

一個人在房裡看書、看電影或逛網路;一個人無目標的在街上走著,隨意看著路邊景色;一個人在百貨公司裡閒逛,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東西(這時候的我很沒有判斷力和自制力,常造成悲慘的後果)。
我也試過一個人待在咖啡廳喝咖啡,結果是越坐心情越差,因為這時候的我只會更鑽牛角尖的胡自亂想。


我的標題是”放空”,但是我上面的方式似乎都不像放空,其實是的。
鋼琴彈到最後我的手指已是無意識的跟著樂譜走。
音樂聽到最後早就不知道聽到的是哪些歌。(這時候我喜歡聽英文歌)
看書或看電影,則是完全放棄思考,單純跟著文字或畫面走,看到什麼就接收什麼。
走在路上,我會很緩慢地走著,然後沒有目標的看著天空、路人、車輛,甚至是行人道上的樹木花草,我都不知道我看著他們有什麼意義。
買東西更是想鬼打牆一樣,那在手裡的東西都不錯,價錢除非超出我能力,不然都覺得可以接受,然後信用卡就拿出來了。(我現在幾乎不在心情不好時逛街了)

綜上,這些行為都算是一種放空,跟著下意識走,拒絕思考,愛胡思亂想的我只會越想越糟。
還有一個方是我很想嘗試的是”一個人去旅遊”,一個人到國外旅遊,忘記身邊所以的事,只欣賞國外的景色、享受不一樣的美食還有認識不一樣的人。
只可惜我還沒有那樣的勇氣。


是的,我現在正是心情不好的時候,2小時前我坐在客廳無目標的轉著電視,一台跳過一台,心裡壓抑著想尖叫大哭的衝動。
回到房間逛著網路,在喪失自制力情況下又標了好幾件衣服。(現在網拍比百貨公司還可怕)
現在聽著英文老歌,手指跟著不怎麼在運轉的思緒,一股腦的打出上述這些字來。
問我心情有沒有好些,似乎有吧,感覺敲鍵盤的力道變小了,打錯的字也少了,但是效果似乎還是差了那麼一些。
我的手指慢下來了,思緒開始斷斷續續,音樂到底在唱什麼也不是很知道。
是的,我要開始進入放空階段,遺忘讓我不開心的原因,丟掉讓我想尖叫痛哭的感覺。


如果你現在也心情不好,陪我一起聽著音樂,開始放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