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神入化是我在看星霸時看到預告的,只看過這一次預告,我就決定到戲院報到,最近電影魂有種被燃起的感覺。

3

《出神入化》由好萊塢大導路易斯賴托瑞(《超世紀封神榜》)執導,是一場融合驚人幻覺和刺激動作的視覺奇觀,描述四名新崛起的魔術師,以一連串大膽又創新的搶劫使全球觀眾瘋狂,同時他們似乎恪遵一個神祕信念,並使FBI和國際刑警組織對於這群人的下一齣戲法措手不及。

魔術超級團隊「四騎士」由魅力十足的丹尼亞特斯(傑西艾森柏格 飾)率領,展開一系列高科技又明目張膽的魔術表演,首先在拉斯維加斯的舞台上搶劫了遠在巴黎的銀行而吸引了觀眾,然後揭露一名身價億萬的白領罪犯,並當場把他的鉅額財富轉帳給觀眾,這些錯綜複雜的犯罪計劃使辦案當局百思不解。

我單純是被電影中魔術戲法給吸引的,故事劇情結構是沒問題的,但有太多模糊不清的地方,一開始介紹四位魔術師的來頭還挺有趣的,裡頭重要的三場魔術則是很精彩,至於其他追逐和飛車部分就只能算一般了,沒辦法胃口被近年的動作片養太大。

這部電影比較有趣的是,一開始描述四位魔術師組團之前分別情形時,丹尼在表演街頭魔術,對象是一位美女但同時也是觀看電影的觀眾,隨著畫面大家選到的牌是不是也是丹尼預測的那張呢??

裡有點小可惜的是,這橋段竟然被剪入預告中,讓看過預告的人進了戲院就少了一份樂趣。

另外電影中有位專門拆解戲法的專家,破解的片中部分魔術手法,因此沒有留下太多謎團給觀眾。(最大謎團應該是來自劇情交代不清,不是魔術手法呀!)

接下來來瞧瞧由這四個魔術師組成的四騎士魔術團。

Now-You-See-Me-Photos-now-you-see-me-32863338-1280-8499118677852013-05-10-11-15[www.urlag.mn]

四個專長不同的魔術師,在這個團體中,擔任不同的角色,吸引大家的目光,導演出一場場成功的魔術。

丹尼亞特斯 Daniel Atlas/傑西艾森柏格 Jesse Eisenberg飾

四騎士團的團長,在片中每場表演都是以他為主軸,由他來帶領觀眾一步步參與表演中,其實我覺得他有點像司儀的角色,用嘴巴在變魔術,魔術師除了手法,果然個人魅力是很重要的。

話說他講話好快,我好佩服可以講話這麼快又不會打結的人。

Now-You-See-Me_11

在四人被拘捕中,我最愛看的就是手銬瞬間移動,拍一下桌子手銬就從他身上轉換到警探手上,挺有趣的橋段。

Now-You-See-Me

 

海妮李維 Henley Reeves / 艾絲拉費雪 Isla Fisher飾

雖然她也是魔術師,不過還是淪為像魔術師助手的感覺(片中她成為魔術師前也的確是丹尼的助手),雖然我不太喜歡她出場的那段,一堆食人魚在水箱中搞得一缸血紅,但後來她的表現讓人賞心悅目多了。

在第一場魔術中用絲巾變出一台儀器,這幕效果不錯,整片中我最愛的是在第二場魔術中,丹尼變出泡泡而她衝進泡泡,隨著泡泡在廳中漂浮,我好喜歡這段。

她在表演中似乎最大的作用是吸引觀眾的眼光,還有用嘶吼的聲音轉移大家注意力,有沒有人發現在表演時她講話都用吼的??

是說,看了她的演出,害我好想去買雙短皮手套,幾乎每個畫面她都帶著皮手套,好好看。

Now You See Me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艾絲拉費雪和艾美亞當斯是不同的兩個人!! (廢話,名字都不一樣了)

我在看電影時是真的以為她演過曼哈頓奇緣,還想她嗓音不是很甜美嗎?這麼變得有點沙啞了呢?原來這根本是兩個不一樣的人,不過請看下圖,真的長很像...

艾莎費雪

 

梅利麥金尼 Merritt Osbourne / 迪哈里遜 Woody Harrelson飾

這位魔術師的專長非常明確,就是催眠。

要完成整部電影所有的魔術,沒有他是辦不到的,他負責的是最重要的操控人心,催眠的真實性我不知道,如果現實中真能有人像他一樣厲害,那不用這麼大費周遭的搶銀行,只要催眠路人幫我刷卡付錢或催眠銀行行員直接拿現金給我就好,幹嘛搞得這麼麻煩。

NOW YOU SEE ME

傑克懷德Jack Wilder / 戴夫法蘭科Dave Franco飾

他一定是來賣臉蛋的,四人裡頭Jack有點像打雜小弟兼跑腿,舉凡開鎖、打架、跑給警探追、飛車、敲玻璃和詐死都在他的工作範圍內,一開始是江湖騙子兼扒手的Jack,經過一年的磨練,也越發像個專業魔術師。

4

 

來瞧瞧本片的警探吧。

浩克先生,喔不,是迪倫羅德探員(馬克魯法洛飾)在片中可是被四騎士耍得團團轉,到處東奔西跑的追逐竄逃的魔術師,還被撲克牌打得節節敗退,喔!第二場魔術在Merritt對觀眾下催眠指令時,就預料他等等的下場,只是看到那幕還是挺好笑的,雖然結局挺神奇的,但是還是辛苦您啦。

全片最不理解的角色絕對是法國來的國際刑警組織探員艾瑪戴瑞(梅蘭妮蘿倫飾),壓根不知道到底是來幹嘛的,劇中將她塑造的有點神祕,又好像是來查探什麼,但是完全沒有前因後果,最後也莫名其妙的回到法國,非常的不懂這位英文發音很標準的法國妞到底來幹嘛?

now-you-see-me-photos-now-you-see-me-32863331-1280-8492

這部電影最大賣點莫過於那三場魔術表演,在整體效果中,我覺得最好的是第三場,燈光打在建築物上很有視覺效果,尤其三位主角投射在牆上時,製造出的立體感不知是真的還是有靠後製,再來就是三位主角奔跑從頂樓一躍而下時,瞬間化身為鈔票,超炫的,所以光看這三段魔術表演就值回票價啦!

我也好想去看這種有鈔票可以撿的魔術,那裏有阿?

前面就說過,這部電影最大的問題就是劇情有太多模糊不清的地方,看到最後是徹底陷入一片霧茫茫的狀況,四騎士任務完成後加入藏鏡人的組織(?),不禁心想-他們是被藏鏡人宰掉了還是被傳送到外太空去。

人呢??人呢??然後那個組織又是怎麼回事,完全的不知所以然。

因劇情是有梗的,我盡量沒破梗,大家自己去戲院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