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2010年看過了神火之賊,並沒有覺得十分精彩,故事的連貫性不佳,內容像小朋友的RPG遊戲,經過三道關卡,打敗幕後魔王,遊戲結束。這就是我對神火之賊的印象。

今年沒有先看影評,小說也仍然沒看,單憑著對希臘神話的喜好,我又踏進了戲院,好在,這集進步不少。

 

故事劇情連貫性好多了,前因後果都算有交代,要去哪裡?要做什麼?都有邏輯可依循,如果可以簡單說一下金羊毛怎麼來的會更好,畢竟希臘故事太多太複雜,這麼重要的東西介紹一下不為過,就算是口頭說明一下也不錯。

這集的效果比上集進步不少,許多神獸、妖獸設計的都不錯。

The Sea of Monsters 1

唯一敗筆就是泰坦巨人-克羅諾斯動畫作的有點不厲害,看起來就一副很好死的樣子,實際上也真好殺死,套句浩克在復仇者聯盟中說的:好弱的神。

每次看到這種一片火紅,又有牛角狀的怪獸,我總想起太空戰士中的招喚獸,有人知道叫什麼名字嗎?

 

妖魔之海裡的主角們都長大了,男主角還是一樣矬矬的。

Percy Jackson 波西傑克森

Percy Jackson-Logan Lerman

波西阿波西,你怎麼越大越矬?海神波賽頓再怎樣也是個充滿男子氣概身材健壯的天神,你怎麼一臉娘娘的樣子,身材看起來應該也是軟軟肉肉的,難怪你爸都不理你,先把自己練得粗曠一點吧!

(瞧瞧波賽頓的樣子!!)

波賽頓

 

 

Annabeth 安娜貝斯

Annabeth-Alexandra Daddario

安娜貝斯比波西長進多了,人變漂亮,也散發聰明的氣息,而且她的眼睛好大!

在神火之賊時身手矯健,能跑能打的,到了這集似乎手腳變弱許多,該好好鍛鍊囉。

 

 

Grover 格羅佛

Grover-Brandon T. Jackson

守護者不能用長大來形容,頭上的角倒是有大隻一點,他喬裝小獨眼巨人女傭的裝扮還真是可愛,貼著一顆媲美大眼怪的眼睛,還好巨人沒把他看成二郎神或是三眼神童。

 

 

Luke 路克

Luke-Jake Abel

他應該也算主角吧?好好的一個帥哥幹嘛跑去演反派呢?一般電影的反派通常可以搏得很多畫面,但是你挑錯電影了,這部電影人物太多,畫面都被分掉了,最後還落個被吞食的命運,可惜阿~~

 

至於配角呢,說真的,有些配角比主角們還搶眼呀!

Hermes 荷米斯

.Hermes-Nathan Fillion

Castle!你跑錯地方囉!不要以為你把頭髮梳起來和拿根權杖就可以變成天神,我怎麼看你都是Castle!

有看過影集的,應該可以理解我說的,因為這段真的就像是Castle來亂,請看下方靈書妙探的劇照,是不是一模一樣。

 

Castle

 

 

Dionysus 戴奧尼修斯

Dionysus-Stanley Tucci

Stanley Tucci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演員,他通常都飾演配角,戲路很廣,各種配角都難不倒他,非常稱職的綠葉角色。

在這裡是被宙斯懲罰喝不到酒的酒神,挺可愛的,尤其裡頭一段台詞:我知道有一個人可以把水變成酒,那才是神。

畫面不多卻讓人印象深刻,不愧是資深演員。

 

 

Clarisse克蕾莎

Clarisse-Leven Rambin

這角色我覺得挺成功的,每次她講話,我就好想巴她,再跟她說:妳跩個屁阿!

一個小小的疑問,在這充滿青少年的混血營,她看起來會不會有點太成熟?說她是老師好像比較像。

 

 

Tyson 泰森

Tyson-Douglas Smith

我第一眼看到他,第一個冒出的念頭是,為什麼?為什麼你要把拖把戴在頭上?哪裡規定獨眼巨人要把拖把戴在頭上的?

還有這電影有非常嚴重的種族歧視,泰森好歹混到波賽頓的血統,不至於這麼笨手笨腳吧。

 

以上是電影角色介紹,拍這種電影還真是辛苦,主角一拖拉庫,像我在戲院看到復仇獵人的預告,電影中重頭到尾幾乎就只有約翰屈伏塔和勞勃狄尼洛,絕對不會記不得片中角色名字,更不會有畫面分配太少的問題。

在看電影之前,我還真的一度把波西記成傑西,其他人更不用說。

整部電影中除了克羅諾斯太好死,還有波賽頓太愛亂搞外,不能接受的是為什麼金羊毛是條被子!?難到金羊毛是這條羊毛被的暱稱??

金羊毛

 

結語:不要因為對第一集失望就不看這集。

題外話,演泰麗雅的小女孩(開幕那個)長得挺漂亮的,長大的反而普通,另外希望第三集要拍就拍快點,我偷翻過小說,人家預言波西是到16歲,電影已經自動加為20歲,如果一集要拍3年,很快男女主角就會太老。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