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新聞被學生攻戰立法院給包台了。


這樣的舉動我一點都不贊同,看著新聞的報導和臉書上朋友分享的照片,我真的要問:

同學們,你確定知道你們在做什麼?


從新聞中我看到學生們:

衝入立法院,霸佔大廳、拆立法院匾額

透過合法申請的集會是被允許的,要聚集在立法院門口抗議是可以被接受的,但這種破壞式的侵入霸占是沒有道理的。

拆下桌子椅子窗簾堵住門口、破壞議廳內的設備

立法院所有物品都是公務經費購買,換言之經費來自人民的稅捐,同學們你們還不用繳稅,但你們可知道事後修復的費用,還是來自人民嗎?總統、立法院院長、立委們一毛錢都不用付的!

與警察推擠、叫囂

違法霸佔議廳,警察本就可以行使公權力將裡頭的人趕走,因為你們是學生,所以警察不可以打學生不可以辱罵學生,那學生就可以打警察嗎?

在議廳喝啤酒、拍照自拍打卡

新聞受訪者說,在哪裡喝酒不應該是這次的議題,不用放大來討論,那麼請去一般人喝酒的地方喝酒好嗎?臉書上一張張打卡照,同學們臉上無比的歡樂,這是抗爭還是在舉辦同樂會?

闖入立委辦公室翻抽屜

爸媽未經你同意進入你房裡,你會說這是不尊重個人隱私;教官翻你書包,你會說這是侵犯人權;哪們你們現在的作為是???

要求議廳要開冷氣

同學,說真的,我寧願把我繳的納稅錢拿去開冷氣給在走廊休息的警察,也不願意開給你們。


現在該去抗議的人,應該是業主或公司顧員,同學們要抗議大可以組織一下群眾,無論是遊行或是靜坐,都是被接受的方式。

今天看了一整天的新聞,我很想問問在現場抗議的同學們:

你知道服貿是什麼嗎?全名是什麼?對台灣到底有什麼影響?你抗議的訴求是什麼?你又希望政府做些什麼?


我並不認為同學們清楚知道這是什麼?大概只知道熱熱喝更有效。

希望在場的學生能早日清醒,不要淪為政黨抗爭的工具而成為暴民。


備註:我不喜歡說鹿茸是鹿耳朵裡頭細毛的先生,但更不欣賞今天在立法院打警察鼓吹學生繼續障爭的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