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會同意我的標題吧。

我這裡所說的八卦不是新聞上哪個明星或政客做麼什麼事,

而是發生在自己生活裡的。

同學A會說同學B的謠言,隔壁王媽媽會說對面李太太的謠言,

業務部的甲主任會說會計室的乙主任的謠言…

是的,”八卦,無所不在”。

DSC01985

古人說的好:謠言止於智者

我很懷疑古人所謂的智者到底是甚麼,如果謠言真能止於智者,

我想現今社會上智者應該不存在吧。

高中時期八卦就從紙條開始,趁著老師寫黑板,全班紙條上演乾坤大挪移,

這畫面應該很多人都有印象。

(不知道現在的小朋友還玩這招嗎?還是app大作戰呢?)

到了工作,八卦謠言更是漫天散怖,有好玩的、曖昧的、驚人的還有攻擊的。

當然不能忘了親戚好友東家長西家短的八卦,那個親戚的女兒是先上車後補票,或是誰誰誰的某某某分手搞失蹤。

甚至連自己父母都來插一腳,什麼哪個舅舅的女婿住在女方家,

小孩還要外公外婆幫忙帶,哪個伯伯的兒子同時交了好幾個女朋友。

八卦這種東西,真是不想聽都不行呢!

最近本人身邊真是充斥滿天的八卦,誇張的程度真是令人無法想像。

本人最近和主管吵架,吵得有點兇,約莫過個一個禮拜,

有3-4位本人不甚熟的同事,而且還是不同部門的同事,私下偷偷問我:

“Ivy,妳還好吧?我聽說你要職離職了!”

“Ivy,妳是哪天要離職阿?”

最後一位:”Ivy,你那個(離職手續)辦的怎樣?”

真是令我一整個很傻眼,我都不知道我要離職,怎麼外頭都說我要離職?

Elsa最近和其他單位主任秘談請調的事,沒兩天也是一堆人來打聽消息,

請調尚未成功,謠言就已經傳得沸沸揚揚。

主管最近常嚷嚷著他不要幹了(這話我聽一年多了),

隔壁單位的主管也是打電話給我:Ivy,妳老闆還好吧,我聽說他不幹拉?

“哈!哈!哈!...您說笑了,我沒聽說這件事耶”我除了乾笑,我還能幹嘛阿我。

光是辦公事,就有一卡車的八卦,這還是一小部分,那種A主管捅了B主管一刀,甲同事和乙同事分手,這種八卦…族繁不及備載。

DSC01001

最近研究所聚餐,聽到好好玩的八卦。

Sara在大家吃完飯閒聊時,突然大叫”我要跟你們說下一屆一位xxx的事”。

據說(這兩個字很重要,因為不是我親耳聽到),

那位xxx跟很多下一屆的同學說”D這位學長很囂張,目中無人”。

聽完這句,大夥都笑了,是代表大家同意這句話嗎?

而且這位xxx還會在上課時間,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

偷偷拿相機拍下大家上課在做甚麼,然後跟老師報告。(都幾歲了,還做這種事)

Sara還說,她有一次在廁所,聽到xxx和其他人在廁所批評某某人,

正當Sara心想某某人是哪位時,發現xxx描述的人正是她。

這是大家猛笑Sara:原來妳也得罪學妹!

還有人更狠虧她:喔~那當時你一定躲在廁所不敢亂動,還不敢沖馬桶喔!!

原來電視裡的情節是真的會發生在真實世界裡的。

或許八卦是有根據的,不過有些時候真是會讓當事人哭笑不得,大家還是聽一聽、笑一笑就算了,別太認真。

我說,八卦不是用來攻擊他人,是用來豐富人生,這形容對不對呢?

DSC047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