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或許是公司文化,不代表每一個人都如此。

我說的應酬飯不是同事間那種歡樂聚餐,

也不是為了同一種嗜好而聚在一起聚會,而是一群有目的的吃飯。

我遇過的一些大小主管,每一個都好愛應酬,而每個人喜愛的應酬場地也不同。

有人喜歡高級餐廳、有人喜歡食物好吃的特色餐廳、有人喜歡海產熱炒、

有人喜歡錢櫃歡唱。

至於有沒有喜歡上酒店的,這我就不得而知,

畢竟不會有主管告訴我他喜歡上酒店。

我常常在想,這種飯有這麼好吃嗎?

你們為什麼不回家陪老婆小孩,而老是要在外頭陪那些不知道誰是誰的人呢?

翻開我前幾位大小老闆的行事曆,每個禮拜中午、晚上常排滿各式各樣的應酬。

有些是跟別的公司吃飯,有的是參加扶輪社這種團體,

有的是跟公家機關吃飯(老闆說,這只是交朋友,請大家別誤會),

還有些時候是跟自家人吃飯。

DSC00128

最近還聽到別的單位主管來邀我們老闆吃飯,

吃飯的人是幾位自家公司各部們的主管,而且還是平常沒甚麼交集來往的主管。

據說聚餐理由是:大家談談心!

這種莫名其妙的說法也可以成為聚餐的理由。

我個人是非常不愛應酬的,記得有一次老闆說晚上約了合作的人,

在101的85樓宴客,希望我和另一位同事一起去。

理由是,去吃飯的都是男人,你們一起來會比較熱鬧。

(還要附註一句:聽說他們很會喝!)

我心想,敢情你們是把我當陪酒的小姐嗎?

我記得我來應徵工作時,工作內容可沒這一項。

DSC_1980

頭兩次我委婉的拒絕,之後老闆竟然嚴肅的告訴我,

去吃這頓飯有助於以後你的工作上的便利,希望我不要拒絕。

最後我還是拒絕了,後來小老闆有透露老闆為了這件事不太開心。

或許我是屬於白目的員工吧,不過我工作是單純的坐辦公桌,又不是跑業務的。

我的另一位大老闆也是非常喜歡應酬,而且是喜歡牽線的,

雖然我常常不懂和他吃飯的那些人,對他的工作有什麼幫助。

他最喜歡的就是找了A吃飯,然後帶B說要介紹他們兩認識,

所以和我大老闆交情好的好處就是,可以認識很多人。

還有別單位的長官更誇張,他每天晚上已經幾乎要用”趕場”兩字來形容,

我們大老闆是一個晚上就吃這一餐,那位一個晚上要好幾餐。

許久以前我們在徹夜趕一個標案時,有請那位長官晚上來協助指導,

他的秘書說那要等他聚餐結束才可以來。

我們心想反正我們都打算熬夜趕工了,我們可以等他吃完飯。

結果這位優秀的長官在晚上11點半才回到我們公司,吃飯吃到11點也算他利害。

遇過這麼多的愛應酬的長官,我真的好想問你們一聲:應酬飯有這麼好吃嗎?

孫叔叔說:夜深了,早點回家吧

各位在事業上衝刺的男性同胞阿,多回家陪陪老婆小孩吧。

DSC026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應酬 公司 喝酒 老闆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