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老師說要知道一個男人好不好,叫他寫封信來瞧瞧就知道。

 

這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老師說的,現在還有人用紙筆在寫信嗎?

說起網路的盛行,大概在我大學時。

從一開始的bbs、ICQ、和MSN,到現在的Facebook和手機各式app。

有一句很有名的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網路的出現,的確創造了很多的方便,無遠弗屆的網路拉近了相隔兩地人們的距離。

但對於就在身邊的人呢?

以前戀愛時,總愛抱著電話情話綿綿,手寫封信或小卡片表達心意。

現在看facebook知道另一半去了哪?吃了什麼?

有事用whats app、Line留言。

看似方便的科技,在我眼裡卻是是兩個人距離變大的罪魁禍首。

再回頭看看現在這些便利的工具。

facebook,有多少情侶因為它而吵架的?例如:

另一半加了怪怪的好友。不能因為加了個正妹或帥哥就生氣吧,

難道另一半只能有外貌不好的朋友?

被標示在別人的照片裡。和別的異性一起拍照,不犯法吧,雖然我自己看到也會不太開心,但是自己也會和別人合照,只要不要太過親熱就好吧。

打卡地點和時間不對。這個就要看情況了,如果真笨到在不該玩樂時還打了卡,甚至是和別的異性,哪就真的是笨到有剩了,其實我始終不懂為什麼要打卡呢?

不願意公開交往情形或放合照。在乎這個真的很怪,自己喜歡就自己公開或放照片,幹嘛一定要對方也要公開?有人就是不愛。

據說還有另一半要求要把帳號密碼交出來的。會做這種要求的,

如果是年輕小弟弟小妹妹,那就算了,如果不是這就叫不懂尊重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不給不代表有鬼,就像小時候父母偷看自己日記一樣。

我自己的facebook大多數是看看朋友的近況,好友也真的都是朋友。

Emma的好友有很大一部分是她老公的同事,在我眼裡其實就是不必要的,

當兩個人生活和交友圈太近時,便喪失了自己的領域。

或許她老公同事在FB上說了些自己的想法或放了甚麼照片,

而Emma覺得不對或不好,又或者照片是他老公和別的女同事合照的,這不就造成誤會了嗎?

單方面的資訊不一定可靠,再加上人們總會自己寫劇本,

而且還是媲美連續劇的劇本。

 

因為我自己沒有用Line,所以不知利弊,但是對於whats app我就有感覺了。

我想大多數使用人都會去留意談話對象的上線狀態。

這時,就是發生爭執的時候了。

當對方上次上線時間晚於自己留言時,總是會想:你都看了,為什麼不回我呢?

或者是看到另一半在線上,卻不跟自己打招呼,

或許心中會想:為什麼不理我?你現在是跟誰在聊天?

我沒看過D的facebook和手機,所以他和別人聊什麼我一向不在乎,

所以什麼情人質問另一半為什麼跟誰app之類的爭執,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約會時,我們兩也都不會一直盯著手機不放,但不可諱言的是,

自從我換了smart phone後,我們通電話的次數變少了,但是可以偶爾互傳照片分享即刻的心情。

所以科技到底是拉近兩個人的距離,還是疏遠了彼此的親密我還得不出結論。

 

但我最愛的還是真實的接觸。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