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送代表不夠愛你?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總覺得男生接女生上下班,充當司機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事,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現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

年輕時唸書,同學的男朋友總是騎車到同學家接她上下學。

工作以後,年輕一點的同事”偶爾”男朋友會來接,

至於年紀大一點或是已婚的,幾乎都是自行下班,

有些還要苦命的去接小孩回家。

因此,溫馨接送情的劇碼可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上演的。

DSC_5766

Penny是一個非常獨立自主的女性,愛情與麵包二選一,她絕對選擇麵包。

但她認為她的男友一定要接她下班,原因很簡單,

她說:「我們倆上班都這麼忙,很難有時間約會,他接我回家的路上,

就是我們培養感情的時間!」。

大家一定心裡會說,無聊,男人如果加班,怎去接她?

很抱歉,Penny認為兩個人工作一定都很忙,不會只有男人需要加班。

所以我說Penny一定選擇麵包,約會的順序是遠遠排在工作之後。

另一個同事Irene她老公,可能是業務的關係,有時候可以提早來接Irene。

她老公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是他接他老婆,順便接了我。

那天,我和Irene一起下樓,她老公知道我要去捷運站,因此順便帶了我去,

就在快到捷運站的十字路口,他們的目的是在左邊,而捷運站在右邊,

下班時間車流很多,那條路要迴轉又不易,我自然是說待會你們左轉靠邊停,

我走路過去就好。

Irene她老公毫不猶豫的右轉,在我不好意思的喊著:「這樣你們不順路!」

之後,他很帥氣的丟下一句:「順路~我們開車,怎樣都順路。」

你說,這樣的老公是不是值得我們鼓勵一下!

DSC02359

還有一個朋友Danny,他對他女朋友好到,連我身為女性都看不下去,

去約會一定在他女友家等她,重點是常常一等就是半小時以上。

(女性朋友,這是非常不好的習慣,要準時赴約!)

Danny在新竹工作,女朋友在臺北,女朋友一句我想去淡水,

他下班立刻從新竹飆車回台北帶她女友去淡水。

不要羨慕,也不要學習,這是不對的交往模式,還好這種事現在不會再發生。

會讓我討論接送問題,其實是一位同事在上班時流產,因為懷孕不到三個月,

狀況並沒有很嚴重。

還好辦公室旁邊就有醫院,緊急去看了醫生之後,回來因為出血腹痛,

趴在坐位休息。

問她要不要打電話叫她老公來接她,她告訴我,她老公叫她坐計程車回家。

就是這件事,引起一陣小小的討論。

以下五位證人分別意見如下:

A女:這是甚麼老公?老婆流產竟然說不來,我打電話去叫他過來。

B女:這是甚麼爛男人,老婆流產當然要排除萬難來接她,

     難道有東西比老婆重要?

C女:沒這麼嚴重吧,至少她老公沒叫她坐公車回家,

     而且她又不是自己沒辦法回的了家。

D男:嗯,應該是要排除困難來接她吧,除非他人不在臺北,這就沒辦法了。

E男:幹嘛一定要人接,說不定她老公真的走不開,

     難道你們要她在辦公室趴到她老公忙完嗎?

以上五位證人,有男有女,想法有點出入,女人沒有全部認為「一定要來接」,男人也沒有全部認為「幹嘛一定要去接」。

我個人當然會希望有人來接我,畢竟這是個身心受創的時刻,

但是真要我自己回家,我想也沒甚麼大不了,

不是甚麼時候都可以立即拋下手邊工作的。

接不接送,我想和愛不愛是無關的,大家應該看得出來,

我不是讚同女生一定要被接送的,有時候自己慢慢晃回家,也挺愜意的,不是嗎?

切記切記~~男人不等於司機!

DSC_6032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