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戀33天

這算一部舊電影了,之前看的時候並沒有太大的感想,在上禮拜寫了【劈腿這檔事】後,想起這部電影,又細細看了一次,有了些不一樣的感覺。

這就是為什麼電影我喜歡一看再看的原因,每次看總能發現一些之前沒看到或留意到的細節,也隨著心情或遭遇,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這是部大陸電影,主角的個性和整體大環境背景或許會和我們有些差異,我們就忽略吧。

女主角黃小仙偶然發現男朋友陸然與自己多年好友,背著她偷偷在一起,憤怒之下與男友分手,這33天就此展開。

這電影裡頭除了黃小仙之外,還有一位也曾遭遇老公外遇,就是後段辦金婚的張阿姨,在她們兩位聊天過程中,張阿姨講了一句我覺得挺中肯的話,她說:

買台電冰箱,保修期三年,你嫁了個人,還能保證他一輩子不出問題呀,出了問題就修嘛!

一輩子很長,幸運的人或許一輩子不會發生這種事,但萬一發生時該怎麼辦呢?

但在這裡,要考量到的是,張阿姨當時已經為陳老師生下兒子,而陳老師我想本來也是個老實人,換方向想,這台電冰箱可能只是裡頭的燈泡壞了,換掉就好。

若陳老師本來就是個愛拈花惹草的人,那大概就像電冰箱漏水,修好了過不久,或許又漏水了。

此時能選擇的方式,一是換一台新的,二是容忍它三不五時的漏水。

 

黃小仙是個個性激烈的女生,面對這種事,自然是選擇分手,心雖痛但是無法繼續在一起的。

在她學大提琴時,她體悟到:

不能太用力,也不能完全鬆懈,除了製造出完美的聲音,這世上又有什麼事,不是按照這個要求去做呢?

她就是因為愛的太用力,才會有如此結果,但,一般人何嘗又不是呢?

這是部電影,也是本小說,女主角有著非一般人的幸運,怎麼說呢?

一般人對著老闆吼"混蛋",老闆是不會原諒妳的;因為失戀工作做得一團亂,老闆是不會請妳到飯店吃牛排喝好酒,還幫妳把肉切好,再送妳把大提琴。

一般人身邊是不會有個王小賤或李大仁陪著妳和替妳出氣,頂多只有幾個姊妹滔聽妳訴訴苦。

黃小仙很幸運,有好老闆開導,又有王小賤陪伴,不然失戀33天應該要改成失戀330天吧。

整部電影,我認為只在強調兩個字--放下

放下心中的怨、心中的痛,才能繼續往前走,不管是像黃小仙一樣,放下陸然造成的痛,或是像張阿姨一樣,放下陳老師的外遇。

唯有放下,才能繼續往前走,不會糾結在當下。

正因黃小仙放下了,才發現身邊還有個王小賤陪伴;張阿姨放下了,才能與張老師恩愛一輩子。

這是最近再次看失戀33天的感想,這部電影網路上不難找到,建議大家看看2小時半的版本,我比較喜歡這版本。

 

備註:這部電影我比較不愛的是,魏依然和李可這對,台灣男人很多是真心愛老婆疼老婆的,幹嘛弄得台灣男人用錢買老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