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569

最近在一本書上看到,每天睡醒時是一個人最無防備的時候。

因此腦海中浮現的,會是你當下最掛念的事,或許是今日待辦的事情、奮鬥好幾天的企劃、昨夜和另一半吵架的內容、小孩今天該打的預防針、旅遊行程、早上要考的數學,或是好想上廁所...

 

曾經有一段時日,常常早上是被驚醒的,驚醒的原因幾乎都是夢到上班遲到、老闆發飆或是以為自己睡過頭。

那陣子工作壓力很大,禮拜天晚上是我最難入眠的一天,心頭纏繞上班的恐懼,想著堆積如山的工作還有疑似處於更年期的主管,從禮拜天下午起就會開始覺得心情不好,晚上睡前想的都是明天要上班了。

我想做夢最討厭的,莫過是夢到老闆或主管在罵人,為什麼連在夢裡你都不放過我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曾經煩惱一件事,煩惱到每天早上眼睛一睜開,第一個浮現在腦海的,就是煩惱的那件事?

魔羯座的通病就是把所有不開心的事悶在心裡,平日想盡辦法把這些不開心的事藏在心裡,還要找個種方式來忽略和遺忘,上班時用工作佔滿心思,假日啃書本或找朋友別讓自己太閒,但在清晨醒來毫無防備時,事情就會清晰的浮現腦海。

 

這2-3個月以來,一直被同一件事給困擾著,狀況是時好是壞,一直以為自己掩飾得很好,也花了很多心思想把這件事給掩埋起來,但總在夜深人靜或清晨時想了起來。

直到最近在書裡看到這段話,我懂了原來這件事深深的刻在心上,即便將它層層覆蓋,它總會在我沒有防備時偷偷跑出來提醒我,而且還是那麼的清晰。

早晨躺在床上的我,用個三五分鐘把這件事再度覆蓋起來,佯裝剛剛甚麼都沒想起,然後起床度過一天,隔日再重複一次今日的情形。

 

之前看末日Z戰時,裡頭的病毒學家說大自然在創造那病毒時,他所表現的優點其實就是他的缺點,目的是為了掩蓋缺點的存在,這句話稍稍的刺進我的心裡。

因為太習慣把自己偽裝成自信而且堅強的模樣,事實上,我一點都不自信更談不上堅強,把困擾自己的事掩蓋起來,目的也只是為了讓自己表面上看起來無恙。

清晨起來時,我的脆弱才會竄出來提醒我,我依然為這件事煩惱心傷。

 

希望...明日醒來時,浮上心頭的能是開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