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影颳起了前傳風和續集風,這陣風也颳到卡通來了,一連看了怪獸大學和神偷奶爸2,終於可以來寫分享文了,偷懶一下兩部電影寫在一起。

 

先從怪獸大學 Monsters University 開始吧!

MU5

 

故事開頭回到大眼仔 Michael  Wazowski小時候,訴說他為何將進入怪獸大學當作他最大心願,一路上努力認真,得償所望的進入怪獸大學。(我好喜歡他的本名,聽起來好貴族)

MU6

 

在大學裡認識他未來的搭檔毛怪James Sullivan,兩個人一開始互看不對眼,毛怪是怪獸界的天之驕子,原本的驚嚇指數就高,但大眼仔偏偏看不慣毛怪這種隨便的態度,兩個人在一開始可是水火不容。

MU1

 

在一陣因緣際會下,兩人逗在一塊一起參加驚嚇盃競賽,其中還參雜萬事OK社的社員們。

MU2

 

大家覺不覺得Scott的造型好似天外奇蹟中童子軍Russell?

其中過程就如同一般立志卡通,經過一連串的成長互助,最後得到冠軍。

MU4

 

故事結束。 咦???好不負責的介紹阿,哈哈。

其實我想強調的是怪獸大學應該是給大人們看的卡通,這是真的,Emma 6 歲的兒子看完說他會害怕,而且電影表達的一些意涵,還是要大人才能接收到吧。

像是萬事OK社的成員,一開始所有人都不看好他們,覺得他們一點都不恐怖,但是經過大眼仔一一調教,並且找出他們的優勢後,每個人表現不俗,尤其我覺得Scott在最後一關應該是最嚇人的吧。(我超怕那種突然出現在身邊或眼前那種)

最後社員們被邀請進入驚嚇學院,證明怪獸不用靠外表也可以很嚇人的。

 

MU8

回來看大眼仔和毛怪兩個人,可以用相輔相成來形容,大眼仔就像一本驚嚇小百科,他能精準抓到驚嚇小孩最佳方式,瞧他們倆最後闖入小朋友夏令營把一群大人嚇得屁滾尿流的,就知道他頭腦很好。

毛怪天生長的就大隻,吼叫也很兇猛,但對怪獸大學所教的來說是毫無技巧可言,有了大眼仔從旁協助,日後才讓他成為怪獸電力公司最佳驚嚇員。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大眼仔,我會用人小志氣高或人不可貌相,我很喜歡郝驚嚇院長對他說的:surprise me!

 

順道一提,怪獸大學解釋了Randy是怎麼跟毛怪結下樑子的,而且戴隱形眼鏡還是大眼仔教他的呢!他滿身愛心的樣子,挺可愛的。

MU7

 

怪獸大學講的是友情、是努力、是相信自己發覺自己,他是有內涵的,別把它當成是一般小孩看的卡通!!

MONSTERS UNIVERSITY

 

 

接下來是神偷奶爸2 Despicable Me 2

DE1

 

相較於怪獸大學,神偷奶爸走的是十足的搞笑路線,光是看到小小兵,就讓我嘴角不自覺得上揚。

故事很簡單,壞蛋格魯金盆洗手改當好爸爸,而一個對抗全球邪惡勢力的極機密組織指派探員露西與他搭檔揪出壞人。

DE2

 

故事內容很簡單,這真的是要給小孩看的電影,所以壞人是誰,開始沒多久就”明示”給大家了,中間一連串搞笑的內容,為的就是搏君一笑。

 

這次的壞蛋猛大人,最後也變身為紫毛怪,不知為何,他變身那刻我腦海浮現芝麻街的玩偶,有人跟我一樣嗎??

DE5

芝麻街

 

廢話不多說,讓我用小小兵來轟炸大家,他們實在太可愛了...

超人小小兵

DE8

 

平常很懂得享樂的小小兵,真羨慕他們有吃不完的甜食。

DE10

DE9

 

好想也養一隻在家當女傭

DE7

 

變身的肖肖兵。

DE4

 

很多人說神偷奶爸2比怪獸大學好看,我是認為神偷奶爸2比怪獸大學好笑,雖然都是卡通,但訴求不同,不能一起比較。

不過神偷真的很好笑,小小兵很可愛,新成員露西也搞笑,兩部都是好電影!!

 

備註:雖然是卡通,但是還是希望家長不要帶太小的小朋友進戲院,我在看神偷時,有爸媽帶了大約2-3歲小小孩入場,小小孩幾乎是整場亂叫,尤其到後面電影音效變大,小孩已經開始哭鬧不止,這樣對於其他來看電影的觀眾,真的影響很大。

 

最後,附上歡樂的banana song,祝大家周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